news-details

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醫療區恢復正常運作後,受損嚴重的東基相關公益機構,包含家立立基金會辦公空間,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部分空間、一粒麥子基金會的樂齡學習中心及課輔班學習場地等,也在10日,因著生力軍的到來而有了大幅度的進展。

當天的生力軍除了十四位國軍弟兄,還有教會、嘉義的朋友,加上內部員工總共超過三十人同心協力。其中尖銳、笨重、最困難處理的部分,國軍弟兄都包了下來,從下午兩點忙到六點。

雖然國軍表示會自備飲水,不需勞煩,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主任張淑華還是準備了飲水,一位東基的醫師也提來一籃運動飲料,慰勞他們。另外,張主任還體貼的準備了工作手套供國軍使用,保護他們的雙手。

張主任指出,還好有國軍弟兄,迦南樓上清了三天的垃圾,可請他們搬運到一樓堆放,整個空間清爽許多,可以朝下一個復原階段邁進。

東基感謝來自各地的捐款和幫助,「後續回響真的很大。」他們昨(11日)也列出粗估災損,約為4千萬元,盼整修後的東基,能提升防水防災能力。

家立立基金會辦公室全毀。

家立立基金會辦公室全毀。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家立立基金會辦公室清理後。

家立立基金會辦公室清理後。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部分空間,也是一粒麥子基金會的樂齡學習中心及課輔班學習場地等皆因玻璃破損,毀損嚴重。

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部分空間,也是一粒麥子基金會的樂齡學習中心及課輔班學習場地等皆因玻璃破損,毀損嚴重。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部分空間清理後。

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部分空間清理後。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國軍協助救災。

國軍協助救災。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國軍協助救災

國軍協助救災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東基及相關公益體系災後重建需求估算表

(編輯中心製表)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病痛中體會耶穌拯救 敬拜中經歷生命改變 唱作俱佳Tank今只願為耶穌「上台」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