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沒別的,就是一定要保養。

婚姻沒別的,就是一定要保養。

如果婚姻生了病,中醫療法或許值得一試。

眾所週知,西醫擅長「切除」,屬於侵入性治療,若是直接把婚姻切除,優點是一勞永逸,缺點是後患無窮(尤其有小孩以後)。

咱們老祖宗偏愛中醫,讀者不妨從中醫觀點檢視婚姻。

所謂「中醫觀點」,強調的就是「長期保養」,也就是養生,不重視下藥,注重在保健食品,透過日積月累的調理,讓疾病不藥而癒。

婚姻沒別的,就是一定要保養。

首先,中醫鼓勵我們少服用刺激性食物與飲料,這對婚姻同樣有效。平日盡量不要大吵大鬧以外,先生們也要控制辣妹的刺激,不管是網路色情或是電玩美女都會阻礙我們對枕邊人的好感,虛擬身材與廣告甜美笑容看久了,味蕾會對「清淡」無感。

這下就慘了,身邊原汁原味的天然配方對我們來說變成索然無味,這是常年外食 的結果,看了太多別人老婆表面的優點,最後的下場很難躲過癌細胞攻擊,中年大叔要是沒有啤酒肚,應該是帶便當的可能性較大,自己煮的還是保險一點。

男人的一夜情跟外遇等於「三餐吃泡麵」,好吃卻有毒,不病才怪。

一句話,想要健康,口味要改!

為了婚姻健康,說話少油膩,回答太座的話不要太酸,胃酸過多會引起絞痛,俗稱「火燒心」,火氣不要太大,肝火上升對健康不好,三字經這種麻辣佐料不利腸胃消化,喜歡跟異性打情罵俏也算重鹹。

當然,女性同胞也要自制,如果婚姻像滷味,太太就是滷包,裏頭有非常複雜的中藥配方,若是無法控制自己,成天碎碎念等於滷包破裂,讓老公孩子一天到晚咬到八角花椒跟桂皮,最後只怕整盤倒掉,聖經〈箴言〉說,寧可住房角,也不跟嘮叨的女人共處豪宅,就是這個道理。

從中醫觀點來說,每樁婚姻都有它的體質,無從比較,必需對症下藥。

首先必須要把脈,如果小倆口溝通良好,那就是氣血順暢,不必然羨慕鄰居親友有六塊肌,房子一堆,好車華廈,有錢有勢就像肌肉男,有可能外強中乾,中看不中用,還不如粗茶淡飯,二個人牽手在公園散步。

多數婚姻之所以脈象不佳,氣息薄弱,主要還是「溝通不良」引起的。

現代人生活不正常,身為夫妻一天講不到幾句話,跟同事聊天都比配偶多,難得溝通講的多是帳單小孩,長期下來,外表光鮮亮麗,婚姻早就名存實亡,很是要命。

當然,每個人的婚姻基本上都有個痛點,這很正常,男女相處日積月累總有損傷,某種生活習慣跟性格也算特殊體質,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在婚姻中等同於天生缺陷,非常可能無法根治,一發作起來很像偏頭痛,整個要死不活,痛不欲生,等到頭痛過後偏又生龍活虎,說配偶一無是處也不公道,要說他(她)順暢香醇,也不是那麼回事兒,婚姻這種病,就是不發作的時候也還可以,偶而還有迷魂香味兒,但是發作起來,叫人坐立難安,吃不下又睡不著,真想把腦袋從脖子上擰下來(我是說把對方的腦袋)。

怎麼辦?

就是「保養」二個字。

再爛的體質只要耐心調理,有的短期見效,有的長期改善。幾句好話,幾個正面小動作都算針灸拔罐,不無小補。中醫是老祖宗智慧,用來治婚姻,還是管用的!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請代禱!奈及利亞大飢荒來臨》遭博科聖地掠殺後 每天數百人死亡、上百萬人急需援助

成為18個孩子的寄養父親》美檢察官接手受虐兒死亡案件 從心碎畫面中看見生命呼召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