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美國紐澤西州威瑟斯彭學會(Witherspoon Institute)研究員威廉(William Jeynes)在研討會上,引用不同領域科學家的著作,認為基督徒眾多特質是西方國家經濟繁榮的關鍵。而大陸官員早已注意信仰和經濟的連結,希望當地基督徒也能對經濟帶來良好的影響。

威廉引用德國社會學兼政經學者韋伯(Max Weber)的著作,提到多數基督徒在工作時相當有熱情、做事果決且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職場倫理觀念。基督徒追求榮神益人和強調平等觀念,因此重大災害發生時,基督徒總能大規模動員救災,這點也讓基督教能得到更多政府的支持。

其他學者以及現在的政府官員也觀察到,經濟繁盛之處都是基督徒最多。美國一名東正教祭司兼政治評論家丹尼爾(Daniel Lapin),則統計出過去1千年以來,9成的國家都是基督徒所帶領。

不少大陸官員相信,基督徒講求誠實,樂於關心朋友、盡力付出,且較不重視物質層面的特質,對道德問題重重的大陸而言,基督徒最有助於建立道德觀並讓經濟持續興盛。據威廉提出的資料,大陸約有1億的基督徒人口,每年以6-7百萬人數增加。以這樣的旺盛發展現狀,大批的基督徒轉化大陸指日可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