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賴德卿牧師努力從傷痛中爬起。

賴德卿牧師努力從傷痛中爬起。 (照片提供/賴德卿)

基隆中山長老教會的葉茂竹弟兄,一年前因國道走山不幸喪命,消息傳出震驚基督教界,妻女更是傷痛欲絕。事隔一年多,漸漸擦乾淚痕、走出苦痛,葉茂竹的妻子賴德卿牧師,將刺心的思念,親手譜成詩歌,並用文字寫下心路歷程,集結成冊,盼安慰人心,成為同路人的一盞明燈。

為紀念、為傳福音

「在不遠的地方有一片悲傷的土地,在那裏我失去摯愛、憂傷曾經蒙蔽我的心靈…我要擦乾眼淚,信心、愛和盼望永不止息!」唱出一句句歌詞,是親身的真實經歷。

坦承走山對自己和家人造成極大的傷痛,過程中也曾抱怨過,但倚靠上帝及會友的安慰與代禱,賴德卿牧師知道自己必須堅強站起來,帶著盼望向著標竿直跑,更體悟到人生有限,必須更加積極傳福音。

過去從事文字工作的她,拿起筆來,將對丈夫的傷痛與思念化作歌詞,請女兒譜曲,除希望歌曲能上達居住天堂丈夫的耳中,更盼傳揚上帝的名,這些歌曲是詩歌,也是「思歌」!

賴德卿牧師與大女兒(圖右)聯手將一首首撫慰人心的詩歌譜出。

賴德卿牧師與大女兒(圖右)聯手將一首首撫慰人心的詩歌譜出。 (照片提供/賴德卿)

大女兒葉慧仙表示,譜曲過程中會回想到走山當時的情景,很悲傷、掙扎,但仍選擇堅持下去,只為了讓社會看見,因著從神而來的力量與盼望,他們沒有被苦難打倒,衷心盼藉這些歌曲能鼓舞人心。

「走山事件是社會共同的經歷,這份苦難成為很大的力量。」賴德卿牧師早已將「死亡」看作「選召」,是傳福音的好機會,因為分享苦難中的盼望,比分享快樂的恩典,更能深觸人心、更有影響力!

「阮所疼的親人,已經到天城去,留阮悲傷惦佇遮…順服主的旨意,聽趁祢的心意,存信心仰望祢。」這是一段舉步維艱的路,眼淚有時仍會忍不住流下,但眼淚背後的賴德卿牧師,帶著一顆充滿盼望的心,繼續活潑服事,活出基督徒美麗的見證,因為在苦難中的盼望,才是真盼望。

「這些詩歌,撫慰許多沮喪、枯乾的心靈。」賴德卿牧師很有信心地說,她會繼續傳揚上帝的美麗;未來教會若有需要,可向基隆長老教會索取這7首創作詩歌的歌譜,於追思會中使用。

冊子內針對丈夫逝世想法所作的文字描述。

冊子內針對丈夫逝世想法所作的文字描述。 (攝影/記者張嘉慧)

賴德卿牧師和女兒聯手親筆寫下的歌譜。

賴德卿牧師和女兒聯手親筆寫下的歌譜。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