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她的照片,不會想到彤姐是淋巴癌病人,其實她更像一名文青。 (照片來源/關於彤姐話你知:Cancer 咋嘛使乜驚呀!)

大學生江善彤(以下稱彤姐),於22歲得知患上淋巴癌,選擇休學、並開始歷時2年多的抗癌生活,今年大學畢業的她,多次體會到神的恩手始終沒有離棄,不只從病中看見神的大能和慈愛,更聽從院友建議,不斷分享自身抗癌經歷,鼓舞無數生命。

「有位院友在世時提醒我:『如果不將經歷分享出去,會浪費了這個病。』」

 

「主耶穌賜平安、喜樂給凡信靠祂的人。因為祂,我才有力量面對、承載眼前這一切。」

 

彤姐的自畫像。 (圖片來源/關於彤姐話你知:Cancer 咋嘛使乜驚呀!)

 

有人認為,大學時期是人生極光彩、愉快的時光,可盡情玩樂、無後顧之憂,責任重擔又不會太大,年輕的生命正要綻放光芒。原本彤姐也是這樣的大學生,她有去教會、但只屬例行公事,就像《聖經》撒種的比喻中提到,不是落在好土裡的,多數不會開花結果。

 

之後,彤姐的美好日子產生變化,她出現頸背肌肉腫痛,甚至無法入睡。看醫生後,確診患上第二期淋巴癌,因而感到晴天霹靂,當時她僅有22歲。既沒有家族患癌病歷、亦沒有不良習慣的她,確診時的腫瘤竟有5顆之多,更有一顆直徑達15公分,影響心臟和肺有積水、及血管變形,必須進行化療,但隨之帶來痛楚,要用重劑量的嗎啡來舒緩。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這位遠離神的病人,遇上熱心的基督徒主治醫生,常會和她主動談論信仰話題,包括尋問其讀經情形,也會分享自身信仰體會。除有醫生加油打氣,還有一首詩歌觸動彤姐-《相信有愛,就有奇蹟》,她會在打針或抽血等…時,以這首歌來分散疼痛的注意力。

 

「黑夜將過去,未來不再遲疑。牽起我的手,祢給我勇氣。曙光漸顯明,點亮前方路,我展翅高飛,祢給我信心。」這首歌為她帶來力量,更相信,依靠主就能勝過困苦和試煉。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2年多的治療期間,彤姐領悟到「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九:23)既勝過軟弱,又較從前更珍惜與家人間的關係;並能重返校園,且在今年畢業。「感謝神在這兩、三年間,讓我從病患中看見祂的大能和大愛,並重建我破碎的生命。」她說。

 

她開設「關於彤姐話你知:Cancer 咋嘛使乜驚呀!」臉書來分享病況,也推出同名書籍鼓勵同路人。 (照片來源/關於彤姐話你知:Cancer 咋嘛使乜驚呀!)

 

病前少運動的彤姐,病後願意挑戰5公里跑步。 (照片來源/關於彤姐話你知:Cancer 咋嘛使乜驚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