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經文:申命記4章20~24節

20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21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容我過約旦河,也不容我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那美地。

22我只得死在這地,不能過約旦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地。

23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

24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以色列人即使經歷過出埃及過程中的許多大神蹟,卻仍然常在抱怨中,不願順服神的帶領,甚至還崇拜金牛犢。神藉摩西重申誡命,提醒以色列人別走回頭路,其中最決定性的鐵律之一是:不要為自己雕刻偶像。

雕刻偶像顯示出人忘記耶和華神與我們所立的約;也就是離棄了愛人的神,轉而去求那不能滿足我們生命需求的假神。若按著聖經的教導仔細思想,不難了解,其實每一種私欲、每一種輕慢、不敬畏神的驕傲心態,都可能化身為阻礙在我們與神中間的「偶像」。

摩西的提醒是否也是對我們基督徒說的呢?─基督徒也是有可能「敬拜偶像」的!現代社會看似先進,其實仍充斥各種偶像:電視神、網路神、信用卡神等等,甚至「好神哪!」也成為街坊口頭禪。這讓我們省思:生活究竟被什麼主宰了?

臉書、電子遊戲、各種網路通訊功能,竊取了人與神、與家人相處的時空。我們寧願把錢和時間花在各種物欲條件的滿足上,卻不願意十一奉獻或穩定聚會;甚至也不乏有人陷溺在不聖潔的關係、賭博等等成癮行為中。現代的偶像未必是木石雕刻,但凡是使人遠離神、無法活出神兒女尊榮身分的,就可能成為偶像!

而另一種情形,就是我們按著自己有限的想像,把至高全能的神框限為我們心中想要的偶像:「如果祂不怎麼怎麼做,祂就不是神。」當事情沒有按照我們想像或期待中的結果發展,就對神失望及不信任。然而,神不是供人差遣的僕役,乃是掌管生命的主。當我們擅自專大、忘記人是為神所造的,就會開始「造神」。

讓我們牢記,神是烈火,是忌邪的神。我們可以倚靠聖靈的幫助,勇敢決定、付諸行動,棄絕「敬拜偶像」的行為,不給魔鬼留地步。要愛神所愛,恨神所恨惡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願主幫助我們。

省察時刻︳我是否被什麼偶像竊取了親近神的時間?或仍然貪圖什麼罪中之樂?願主幫助我,作好恩賜管家的職分,過一種分別為聖、棄絕偶像的生活。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曾從事業顛峰跌落,甚至需上街行乞 如今坐擁韓國1600間精品粥店 崔福尹:「對神的飢渴迫切」是蒙福秘訣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