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陳怜燕)

台東縣基督教女青年會2日召開成立大會,在議長饒慶玲、全國YWCA協會汪苓坤理事、郭婕監事及來自各分會理事長的祝福下,順利完成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理事長陳怜燕、副理事長陳淑芳和常務監事吳方芳等12位理監事,成為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第15個分會。

陳怜燕表示:「台東YWCA的成員有教會師母、校長、大學教授、幼教老師、工商婦女、社區理事長和基層里長,是多元婦女領袖的集合。未來將積極招募和培育年輕女性、參與國際㑹議,與世界總會和全國協會共同努力,希望能幫助台東各年齡層的女性更加認識自己的特質,發揮所長,走入命定,按照神的旨意愛神愛人,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照片提供/陳怜燕)

台東YWCA成立大會籌備會主席陳怜燕致詞

基督徒在地上有兩個主要任務,愛上帝和愛人,而基督教女青年會的創立宗旨,便是透過召集社會女性,一起服務人群,來實踐這兩個信念。

1855年YWCA誕生於英國倫敦,在兩次大戰期間提供婦女赴戰區工作住宿,成立祈禱會,到今天有125會員國,是全球最大的婦女國際組織。而在今天台東縣將成為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第15個分會。

按照神榮耀的心意,女性不僅是丈夫的幫助, 兒女的倚靠,也是社會安定進步的力量。我相信台東在這個時間點加入YWCA的大家庭,必有神美好的旨意。我們不僅要消彌一切對女性的歧見和暴力,更要積極培養女性青年,對我們的社會做出正面的貢獻。

我曾經是台東縣政府第一位女性局長,在我手上開啟了台東誠品、台東美術館、藝文中心升級和八仙洞遺址的回復⋯。而這幾年黃健庭拔擢許多位女性主管,還獲得內政部的表揚。如何幫助女性更加認識自己的特質,發揮所長,走入命定,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將是台東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努力的目標。

怜燕非常榮幸能擔任今天的主席,期待在未來的日子?和各位一起學習,一起同工服事台東的需要。

願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我們,使我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謝謝大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葛兆昕專欄】都是「自我中心」惹的禍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