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日前出席新竹縣祈禱早餐會,最後與大會召集人范秉添牧師(右)點亮七燈檯,盼新竹興起發光。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日前出席新竹縣祈禱早餐會,最後與大會召集人范秉添牧師(右)點亮七燈檯,盼新竹興起發光。 (照片提供/新竹縣祈禱早餐會)

「進場式在『基督是主』的旗幟後,10幾位牧師在左邊、他(縣長及團隊)在右邊,列隊進場,全場起立拍手!」新竹縣祈禱早餐會召集人范秉添牧師說。

1日清晨在竹北喜來登飯店登場的「第四屆新竹縣祈禱早餐會」,不只是歷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逾30間教會、700人更在《興起為耶穌》的詩歌響起下,歡迎3年前在新竹復活節慶決志的縣長邱鏡淳、縣府各局處首長、林保光等議員、竹北市長何淦銘及牧者兩列出場,場面令與會者動容。

「興起興起為耶穌,十架忠勇精兵,高舉基督君王旗…今天是主榮耀日…」

教會牧長、縣府官員列2隊進場。

教會牧長、縣府官員列2隊進場。 (照片提供/新竹縣祈禱早餐會)

邱鏡淳致詞時除分享赴陸考察報告,也祈求主賜給他智慧與力量,來治理縣政。同時要求8月甫上任的警察局長溫枝發與教會合作,宣導反毒、反飆車,藉信仰塑造校園學生品格。接著邱鏡淳高舉右手,由范秉添為他禱告。

「過程當中,雖然遇到許多的艱難與困境,懇求祢賜下屬天的智慧與聰明,渡過各樣的艱難,並因祢的大能平靜邱縣長外內與內心中的大風大浪。賜下屬天真正的平安喜樂。」

會中,為家庭、教育、經濟、族群、反毒等五大主題禱告。與會牧者也為縣府團隊、民代及地方首長禱告。最後,邱鏡淳與范秉添點起七燈檯燭火後,宣告大會主題:「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

范秉添提到,邱鏡淳自從接觸教會以來,深受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與付出感動,於是當場自掏腰包奉獻一萬元給大會。「回到家後,他打電話給我致謝。我看見縣長的心,好像被聖靈感動,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更帶動整個新竹縣!」

原住民歌舞敬拜。

原住民歌舞敬拜。 (照片提供/新竹縣祈禱早餐會)

不僅如此,「這次動員原住民教會,他們全力支持,打破客家、閩南、原住民的隔閡,各族群教會能合在一起!」因此,會中不僅有泰雅、竹北兩組聯合詩班聯合獻詩,也由湖口山光教會的原住民藝術家安力‧給努(賴安淋)牧師以「彩虹橋的啟示」為題短講分享。

會後,上帝感動他向教育處劉明超處長分享福音摺卡,使其當場就開口決志信主。另外,這次也有10多位中小學校長與會;教會的彩虹愛家、得勝者及學園傳道會如三股合成的力量,力邀校長們與教會合作,新竹的教育山頭翻轉正面露曙光。

另一個前所未見的是,大會結束後,竹北地區的教會決定將成立「同工聯禱會」,當地教會合一的新事又將發生。有別以往為新竹縣市聯合代求,今年專注以新竹縣為主,但卻促成許多美事與突破。「如果焦點放對的話、專注的話,神就奇妙動工,新竹縣的教會將更加合一。」范秉添說。

現場共逾700人與會,歷年來最多。

現場共逾700人與會,歷年來最多。 (照片提供/新竹縣祈禱早餐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