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反對同婚的非洲團體共54國已向聯合國提案,要求暫停人權委員會關於同婚議題的新公告,待全球協商結果出爐。

反對同婚的非洲團體共54國已向聯合國提案,要求暫停人權委員會關於同婚議題的新公告,待全球協商結果出爐。 (圖片來源/維基)

全世界反對或支持同婚國家即將在聯合國進行大決戰!聯合國大會此刻正預備就全世界所關切的同性戀議題交付投票,這將是聯合國史上最重要的投票行動之一。

非洲團體(African Group) 11月初已正式提出1項決議案,挑戰6月間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針對LGBT議題首次作出官僚狹隘決策的合法性。

這個成員包含54國的非洲組織表示,這種「持續不斷將關注焦點放在『性方面的興趣和行為』的行動,已造成其擾亂不安」,並要求「這些觀念不可與人權法鏈結、捆綁在一起!」

「非洲團體對於企圖引進、實施未獲國際普遍同意的新觀念和概念表達強烈關切!」位處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納大使代表非洲團體清楚表達立場,要求「暫停」此聯合國貼文,直至採取合法性基礎、取得進一步協商結果。

該代表團成員簡扼表達各自在此議題上的立場。認為支持同婚議題的國家掠奪、反制非洲國家的權益,那份新公告表面上打著在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上減低暴力和歧視的旗幟,事實上卻充分揭露「西方國家高度優先」的傲慢。

非洲團體提交之決議案將在本月感恩節前進行首次投票,預計12月交付會員大會,請迫切代禱!

非洲團體提交之決議案將在本月感恩節前進行首次投票,預計12月交付會員大會,請迫切代禱! (圖片來源/Includion International)

一位美國外交官表示,對於這些非洲國家要求就人權委員會發布的決議案重啟談判之門,她「深度關切…因此舉將豎立一個十分危險的先例。」對她而言,非洲國家宣稱該決議缺乏合法性基礎,只不過是阻擋法令的藉口罷了。

英國表示該提案會弱化人權委員會,將為保留獨立專家而奮戰;哥斯大黎加及智利也認為,非洲立場會削弱整個聯合國的人權系統;巴西則呼籲尊重人權委員會的「誠信」。

但另一方面,埃及則認為聯合國系統已經明顯賦予LGBT超過人權義務所應有的尊重;印尼、中國及印度亦逐一表態,認為各項人權應尊重各國文化、宗教及傳統,顯示他們似乎傾向支持非洲團體的提案。

此役將是美國民主黨歐巴馬政府卸任前,為LGBT在聯合國留下持續遺產的最後機會,來自國務院的消息是將撇下這些人權專家單獨應戰,據外媒報導,希拉蕊及其團隊先前亦深度介入、促成該聯合國人權法案的公告。

聯合國大會就非洲團體提案的票決案可望在本月感恩節前進行,並將於12月全體會員大會時再次表決。而針對此項決議案所提出的敵對修正提案也已提出,目前亦得著逾50國支持。

目前全世界有76國禁止同性性行為,若全數投票支持此次決議案,則必確保通過。然而,近期美國外交官已向外吹噓可扭轉這些國家在同婚議題的立場,使其棄權、甚至投下反對票。

請迫切為非洲國家提案順利通過代禱!並求上帝動工保守,不論是在聯合國、剛總統大選結束的美國、世界各國及台灣,都得以維護一夫一妻、上帝所喜悅的婚姻和家庭價值。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 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 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