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杜胤廣)

短時間召集、歷經近12小時陳情抗議的「1117圍院護家行動」,在群眾與立委雙方不斷溝通下,最後取得舉辦兩場「公聽會」,再進行同性婚姻草案表決的共識;而這場近12小時的抗爭,有你、我,不容錯過的畫面。

自13日(週日)凱達格蘭大道上聚集超過1萬名群眾,抗議同性婚姻草案即將進入二讀程序,進而又於16日,不論是民間團體、中南部牧者陸續向地方立委陳情,以及有主媒四大報半版廣告的強力推使,17日,逾2萬名民眾與父母們,攜家帶眷、穿著白衣,走上街頭,包圍立法院,再次表達反對聲音。

以下照片,為你回顧本報忠實記錄。

天才剛亮,不到聚集時間的7點,已有許多民眾陸續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

天才剛亮,不到聚集時間的7點,已有許多民眾陸續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許多年近中年的父母,大部分都是從外地連夜北上。

許多年近中年的父母,大部分都是從外地連夜北上。 (攝影/記者杜胤廣)

來自台東的民眾幾乎ˋ是搭乘夜車北上。

來自台東的民眾幾乎ˋ是搭乘夜車北上。 (攝影/記者杜胤廣)

陳情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發言人曾獻瑩接受媒體訪問。

陳情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發言人曾獻瑩接受媒體訪問。 (攝影/記者杜胤廣)

活動開始前,太陽正從東方升起,人潮開始湧入,現場活動工作人員與維安人員也正做準備。

活動開始前,太陽正從東方升起,人潮開始湧入,現場活動工作人員與維安人員也正做準備。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為婚姻家庭而戰。

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為婚姻家庭而戰。 (攝影/記者杜胤廣)

7點正式開始時,人潮已擠滿了濟南路。

7點正式開始時,人潮已擠滿了濟南路。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現場仍有一些對陳情活動持不同意見的青年。

現場仍有一些對陳情活動持不同意見的青年。 (攝影/記者杜胤廣)

活動一開始,台東地區的民眾就展現了他們的熱情。

活動一開始,台東地區的民眾就展現了他們的熱情。 (攝影/記者杜胤廣)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是此次陳情活動的主要標語,期盼立委能傾聽民意。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是此次陳情活動的主要標語,期盼立委能傾聽民意。 (攝影/記者杜胤廣)

活動主持人在台上聲嘶力竭帶動現場熱情。

活動主持人在台上聲嘶力竭帶動現場熱情。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維護活動秩序的媽媽們,牽起手來、築起人牆,保護參與民眾的安全。

為維護活動秩序的媽媽們,牽起手來、築起人牆,保護參與民眾的安全。 (攝影/記者杜胤廣)

日正當頭,每對父母都在主持人的號召下,紛紛舉起活動標語,宣告捍衛家庭價值,反對黑箱作業的決心。

日正當頭,每對父母都在主持人的號召下,紛紛舉起活動標語,宣告捍衛家庭價值,反對黑箱作業的決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在台上表達他們對修法的沉痛。

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在台上表達他們對修法的沉痛。 (攝影/記者杜胤廣)

來自香港的民運團體也上台表達他們對修法的看法。

來自香港的民運團體也上台表達他們對修法的看法。 (攝影/記者杜胤廣)

連小孩子也知道婚姻家庭的重要價值。

連小孩子也知道婚姻家庭的重要價值。 (攝影/記者杜胤廣)

活動後方的C區民眾,在大太陽底下持續舉著標語。

活動後方的C區民眾,在大太陽底下持續舉著標語。 (攝影/記者杜胤廣)

來自義大利的天主教團體攜家帶眷前來參加。

來自義大利的天主教團體攜家帶眷前來參加。 (攝影/記者杜胤廣)

活動持續到上午9點30分,有年輕人站出來上演一齣行動劇,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心聲。

活動持續到上午9點30分,有年輕人站出來上演一齣行動劇,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心聲。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人潮的擁擠程度,讓人無法移動。

人潮的擁擠程度,讓人無法移動。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向堅持修法,又不顧民意的立委表達心聲,行動劇皆在立委審理法案時上演。

為向堅持修法,又不顧民意的立委表達心聲,行動劇皆在立委審理法案時上演。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夫妻當場席地而坐,簽下陳情書。

有夫妻當場席地而坐,簽下陳情書。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讓陳情能持續,主持人一度走下台呼喊,不讓民眾的熱情降溫。

為讓陳情能持續,主持人一度走下台呼喊,不讓民眾的熱情降溫。 (攝影/記者杜胤廣)

當有立委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表達他們對修改民法的質疑後,現場民眾隨即高舉比讚的雙手吶喊。

當有立委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表達他們對修改民法的質疑後,現場民眾隨即高舉比讚的雙手吶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全福會的弟兄在台下吹起號角、帶領所有人敬拜。

全福會的弟兄在台下吹起號角、帶領所有人敬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下民眾熱情參與敬拜。

台下民眾熱情參與敬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在上午10點,發表他們反修民法972的決心。

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在上午10點,發表他們反修民法972的決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代表發言。

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代表發言。 (攝影/記者杜胤廣)

近300位南高屏的牧者,連同長老教會都反對同性婚姻,現場媒體爭相採訪。

近300位南高屏的牧者,連同長老教會都反對同性婚姻,現場媒體爭相採訪。 (攝影/記者杜胤廣)

發表完聲明稿,15位牧者隨即帶著陳情書前往立法院,會見國民兩黨立委。

發表完聲明稿,15位牧者隨即帶著陳情書前往立法院,會見國民兩黨立委。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牧長代表與民進黨團總召莊瑞雄進行溝通。

牧長代表與民進黨團總召莊瑞雄進行溝通。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牧長代表與國民黨團立委進行溝通。

牧長代表與國民黨團立委進行溝通。 (攝影/記者杜胤廣)

南高屏的牧者在立法院外舉行一場禱告會。

南高屏的牧者在立法院外舉行一場禱告會。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禱告會旁也有同志團體,但警方特地將他們圍起,以防止衝突發生。

禱告會旁也有同志團體,但警方特地將他們圍起,以防止衝突發生。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近11點半抵達現場,其表示,近日接到很多民眾陳情,主張「尊重同性婚姻的訴求,盼為其立特別法,而不動用到民法。」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近11點半抵達現場,其表示,近日接到很多民眾陳情,主張「尊重同性婚姻的訴求,盼為其立特別法,而不動用到民法。」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率領黨內同志到場聲援。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率領黨內同志到場聲援。 (攝影/記者杜胤廣)

法案一度在國民黨立委的攔阻下,使得議事中斷。

法案一度在國民黨立委的攔阻下,使得議事中斷。 (攝影/記者杜胤廣)

現場民眾開始坐立難安,手舉標語表達抗議,並要求加開公聽會的決心。

現場民眾開始坐立難安,手舉標語表達抗議,並要求加開公聽會的決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現場2萬人開始手牽著手合唱主題歌曲,提振士氣。

現場2萬人開始手牽著手合唱主題歌曲,提振士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立委尤美女絲毫不聽現場民意,且執意闖關,因此現場擋不住怒火的民眾,開始翻越圍欄,要闖入立法院。

立委尤美女絲毫不聽現場民意,且執意闖關,因此現場擋不住怒火的民眾,開始翻越圍欄,要闖入立法院。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立委不願出面,引發群眾不滿。

立委不願出面,引發群眾不滿。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位父親看到這局面,當場掩面痛哭。

有位父親看到這局面,當場掩面痛哭。 (攝影/記者杜胤廣)

由於立委始終不肯出面,怒火難以澆熄。

由於立委始終不肯出面,怒火難以澆熄。 (攝影/記者杜胤廣)

民眾準備第二次衝撞。

民眾準備第二次衝撞。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母親難過焦急的當場哭了出來。

有母親難過焦急的當場哭了出來。 (攝影/記者杜胤廣)

趙曉英牧師開始居中協調,希望降低民眾不安的情緒。

趙曉英牧師開始居中協調,希望降低民眾不安的情緒。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民眾開始坐在立法院門前靜坐抗議。

有民眾開始坐在立法院門前靜坐抗議。 (攝影/記者杜胤廣)

民眾準備第三次衝撞,但在台上主持人的勸告下,平息了怒氣。

民眾準備第三次衝撞,但在台上主持人的勸告下,平息了怒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最後,立委許淑華在會議結束後,出面與民眾見面,並在修改民法的議題上,兩黨立委決議召開公聽會。

最後,立委許淑華在會議結束後,出面與民眾見面,並在修改民法的議題上,兩黨立委決議召開公聽會。 (攝影/記者杜胤廣)

立委許毓仁也承諾召開2場公聽會。

立委許毓仁也承諾召開2場公聽會。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最後結束時,周神助牧師為此次行動,帶領現場民眾禱告。

最後結束時,周神助牧師為此次行動,帶領現場民眾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