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念真導演跨刀為聖母醫院拍攝募款廣告。      (照片提供/羅東聖母醫院)

宜蘭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關注台灣老年化社會問題,著手籌建老人醫療大樓,請來忙於舞台劇的名導演吳念真,撥出一天時間,義助拍攝廣告募款,希望5億元的資金缺口能盡快補齊。

這次拍攝的兩支廣告片,其一以「台灣老的快,我們怎麼辦」喚起民眾對老人醫療的關注,吳念真發現自己的年紀漸長,也開始看重老人服務。「他說,政府的規劃若不周全,就要靠民間來完善。」

隨著年紀漸長,吳念真開始看重老人服務。      (照片提供/羅東聖母醫院)

另一支廣告片則著重外籍神職人員為台灣奉獻的點滴。10多年前,吳念真曾到聖母醫院拍攝節目,就被院內服務的外籍神父深深感動,直到最近他還在雜誌專欄中感念這些年輕時就從國外來台的神父:「比我們還愛台灣、關心台灣。」

事實上,吳念真為醫院義務跨刀的淵源,除了和院長陳永興是舊識外,還有他父親和姑姑都曾是該院病友;最重要的是,對於無法負擔醫藥費的病患,聖母醫院從不曾向病人催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