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17日「圍院護家」活動,逾2.5萬人爭取來的2場公聽會,昨(24日)由許淑華委員召開第一場,自上午9時到下午5時在立法院302會議室進行,由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親民等四黨各推出學者代表。

其中,「21世紀智庫協會」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提到:「法務部17日的報告指出,同婚草案修法影響的法律高達112種、涉及法條高達356條,包括祭祀公業法、戶籍法都受到影響;更遑論葉光洲律師提及的影響人工生殖、代理孕母等相關法規。因此,如要推動同婚修法,動輒得咎。」

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吳煜宗也表示:「婚姻本身不是法律、憲法、宗教所訂的,是人類文化發展過程的結果,不管結果是對、是錯,婚姻就已存在,法律所能做的是讓婚姻如何成立。」

而東華大學社政系教授成鳳樑,擔憂同婚修法後,就無法阻止近親結婚、有可能取消法定婚齡限制,「無限上綱」到這個地步,他不禁要問:還有誰不能結婚?

公聽會場外,也聚集「反民法972草率修法」、支持「另立專法、保障同志」舉牌抗議的民眾,呼籲大家把握機會,讓政府能再次聽見多數民意真正的想法,並需有更多人站出來,繼續為守護台灣傳統婚姻價值而奮戰!

以下為1124公聽會新聞報導統整,一次為讀者完整呈現!

「台灣家庭婚姻調查報告」僅3~4成認同同婚 雷倩:若倉促修法,「公投」還會是選項
「21世紀智庫協會」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在昨(24日)早第一場「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發表五年一度的「2012-2013台灣家庭婚姻調查報告」,委由聯合報民調中心調查3次,僅約3-4成認同「同性性行為」與「同性婚姻制度」,約有6成民眾認定「婚姻是一男一女」…(詳全文1)

婚姻不是法律與宗教所訂,也非自由 世新法學院院長吳煜宗:保障同性婚姻仍有討論餘地
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吳煜宗在昨(24日)上午的「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上直言,婚姻從人類的歷史演進而來,就是一個異性的關係,這種異性關係,「法律」僅是給予確認,但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情…(詳全文2)

同性伴侶仍可視為家屬 「配偶化」則需多數人民的認同 中正財經法律教授:身分行為法制化應循序漸進

在同性伴侶間,不管是男男或女女,在不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的前提下,若以永久生活為共同目的同居一家,其實就現行民法來看,仍可視為「家屬」。昨(24日),立法院法制委員會針對「同性婚姻修法」召開公聽會…(詳全文3)

「同志家長」憂孩子被剝奪權利 東華教授成鳳樑:反修民法,但專法可保障實質平等

同婚修法公聽會昨(24日)上午進行時,「收養孩子親權的同志家長」楊鈺瑩小姐哭著說,她與同性友人組成「家庭」,友人為孩子的「法定媽媽」,其擔心若友人或自己先離世,孩子將被帶走並剝奪相關權利…(詳全文4)

為公聽會動員+代禱》「認同傳統婚姻價值」就不該繼續保持沈默 1124立法院再發聲!

「1117圍院護家行動」集結2.5萬公民抗議,成功爭取「同性婚姻法案」召開2場司法委員會公聽會,第一場由許淑華委員舉辦的公聽會,於昨(2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立法院302會議室舉行…(詳全文5)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首先由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發言,他代表300位長老教會、國語教會跨宗派牧師組成的「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聯盟」出聲。他提出質疑,同婚合法化要修法時,要先問修哪一種,是在破壞家庭制度,或不破壞家庭制度的前提下?…(詳全文6)

國內外民眾都關注! 民法972修正草案公聽會現正直播

17日的「圍院護家」、逾2.5萬人爭取來的2場公聽會,其中由許淑華委員舉辦的場次,現正於立法院紅樓舉行中。「立法院議事轉播」也正全程轉播。其中,除了四黨推薦的學者代表外,極力反對民法972修正案的立委廖國棟和孔文吉也到場關注…(詳全文7)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