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同運人士張維呼籲反修民法972,盼婚姻價值由全民決定。

前同運人士張維呼籲反修民法972,盼婚姻價值由全民決定。 (照片提供/張維;記者製圖)

28日立院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外,3千名挺同婚團體聚集高喊:「人權不能打折,平權不要專法」口號,強硬重申「修民法、拒設專法」的立場。

對此,前同運人士-信主後轉為後同性戀者(指脫離同性戀生活)的「張維」,破解同運團體手法,稱專法為「歧視」是一種極端手段。他不禁質疑:「國外的伴侶法從來沒有被說是『歧視』,為什麼台灣要立專法就被同運團體稱為歧視?」


他舉鄰國日本為例,日本也有伴侶駐記,但日本學者卻相當訝異,為什麼台灣的同運團體會認為專法是歧視,甚至一定要急著「一步到位」修改民法?

張維談到,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裡,並未將同志專法稱為「隔離政策」;這種「極端語言」,對民風相較保守的台灣社會相當不公平,甚至已造成社會對立。

他認為,提出同性婚姻法案的幾位立委,從未審慎評估過社會衝擊。「台灣跟歐美國家不同,台灣是東方國家,東方對於傳統、保守非常在意,一定有包容,但是很在意(傳統保守)。」

「再繼續對立下去,整個台灣都會被撕裂。」不僅如此,他擔憂這般的撕裂程度,將貫穿整個種族、進而蔓延至各個不同的同溫層,「不同的同溫層,都會被個個擊破,造成分裂。」

曾活躍於同運團體的他還明確指出,同運團體一直跟尤美女合作,「只要尤美女不鬆綁、不退讓,兩端互相抹黑、扭曲言論的對立,會不斷增加。」

最後,張維還提出「同志專法」的名稱建言,雖然個人偏好「同志伴侶法」,但他認為「同志權益保障法」對同性戀族群比較友善。

28日立法院公聽會外,同運團體號召千人聚集。

28日立法院公聽會外,同運團體號召千人聚集。 (本報攝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