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臘為解決龐大的國債問題,對內採取緊縮政策,包含削減公務員薪資、增稅、減少福利補助,讓人民生活更陷入困境,近一個月來全國大罷工和抗議遊行不斷。儘管政府內閣已改組,但19日歐盟財務長會議,要求希臘有更嚴格的緊縮政策,才能給予支援,而這項新政策還得經過6月下旬國會投票同意。

對於希臘現在的狀況,希臘東正教的推雅推喇和大不列顛教區(Greek Orthodox Archdiocese of Thyateira and Great Britain)發言人查理斯(Charis Mettis)表示:「非常擔心!」他擔憂希臘會走向獨裁,就像1967年六日戰爭的發生一樣,一旦政治人物們的意見相左,隨之引發軍事行動。

至於國內的反對黨重新選舉的聲音不斷,查理斯說道,「不管誰成為總理,財政問題就是這麼嚴重。」能讓這些狀況緩和的只有人民的體諒,以及全民政府的出現。

另外,希臘的未來仰賴歐盟其他大國的決定,歐盟會議給予希臘的財政支援的嚴苛條件,讓查理斯為希臘抱屈,他認為這些國家將希臘國情推向極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