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北中南「百萬家庭站出來」反同婚遊行集會,全台有近20萬人參與,顯見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普世價值。

該議題,不僅引發各大宗教團體代表在上週三(11月28日)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彈;就連近日頻頻投書媒體、引發熱烈回響的非基督徒人士-資深政治顧問「曾有文」,也決心推動「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深諳政治戰、社運戰和媒體戰的「救台盟」,要藉此替沉默的大眾發聲,同時號召50萬名粉絲一起同心打反同婚法的仗。

「百萬家庭站出來」當日活動,多數主流媒體卻簡單處理、限縮與會人數的數字,甚至只聚焦於會場外的同運人士,被許多民眾認為報導不公允。

「令人心驚的是,這麼大場的遊行集會,各家電視台甚至報紙竟然視若無睹,不敢報導!是什麼樣的『黑色力量』讓臺灣的媒體噤聲不語?戒嚴的幽靈正悄悄復活了嗎?」
前國民黨北市立委林郁方在臉書提出上述質疑。

台灣媒體似乎對此面向噤若寒蟬,遠在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卻關注當日遊行,報導凱道湧入10萬人。

前立委林郁方為「百萬家庭站出來」遊行報導發出不平之鳴;遠在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也關注當日活動。

前立委林郁方為「百萬家庭站出來」遊行報導發出不平之鳴;遠在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也關注當日活動。 (圖片來源/林郁方臉書、星洲日報官網)

「為何多數人的聲音被極度壓制,少數人的聲音卻可以漫天飛揚?」對此,曾有文直言,「人多不一定勢眾,經過12月3日的大遊行,相信大家心裡只有一個字-悶。」這是由於顯性的聲量被所有掌握發聲管道的人給箝制住-所有檯面上的知名人士,無論演藝明星、政治名人、名嘴名筆;其中最大聲量來源當然是網路世界,與各家新聞媒體。

以一篇「引三萬人上街!起因竟是這『三隻小貓』」專文一炮而紅的曾有文,其文點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段宜康、林靜儀不顧廣大民意,在黨內高層搧動同婚議題。因此,上週三(11月28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三貓下台」行動劇,成功博得各大媒體鎂光燈焦點【點此了解】,撼動立院黨團與行政單位。

11月30日,「三貓下台」行動劇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支持另立專法的總召柯建銘,成功引起媒體回響。

11月30日,「三貓下台」行動劇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支持另立專法的總召柯建銘,成功引起媒體回響。 (攝影/記者蔡宜倩)

「當社會大眾在極度焦慮找不到出口的時候,曾大叔應『搶救台灣希望聯盟』之邀,決定組織全國素人連線,只要你是素人,你反同婚,你有話要說,當台灣所有民意代表耳朵已關,眼睛已閉時,曾大叔還在。」

因此,3日「百萬家庭站出來」遊行活動後,4日曾有文應「搶救台灣希望聯盟」之邀,正式成立粉絲專頁,不到一日時間該粉絲團已突破3千人按讚,深得不少基督徒及家長認同。

「我非基督教徒,亦非任何教徒,我反同婚,道理簡單,理直氣壯,不戴口罩,不懼威脅。因為,我挺的是台灣的價值。」連一頁聖經也沒翻過的曾有文,也感佩所有教會及護家團體多年付出,「沒有他們的努力堅持,不會戰到今天。」然而他呼籲:「別再只看著曾大叔的文章療癒了,行動力現在就從每個人開始做起。」

該聯盟,近期將發佈所有行動綱領,目標是讓同婚法案撤案,要替全台的沉默大眾,為著公義發聲站立。「我們不是三隻小貓,國會殿堂裡有好多被掐緊著脖子的立委諸公,他們在等著我們即刻救援。」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正式成立/聲明全文:【點我進入觀看】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