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相信這是很多基督徒的感覺!

有這個感覺不是壞事,因為會催促我們多思考天上的事,畢竟,這個信仰很多價值觀跟世俗不同,這會導致許多拉扯。覺得自己不屬靈意味著我們有許多行事為人還是遵循現今的世代,還沒有體會到聖經的立場,這會讓我們的信仰更成熟。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要澄清的,如果「不屬靈」的感覺是來自比較,那就有可能是文化引起的,不是真理引導的。

什麼時候我們不屬靈的感受會被觸發?

當我們聽別人禱告引經據典,自己卻三分鐘就報告完畢的時候。
當我們聽別人說「神對我說…」我們卻納悶神怎麼都不對我說的時候。
當我們在特別聚會看見別人痛哭流涕甚至會倒下去,我們卻屹立不搖的時候。
當我們看見別人忘情敬拜,我們卻不為所動的時候。
當我們看見別人講一大堆神學術語,我們卻不知所云的時候。
當我們看見別人瘋狂投入教會活動,我們卻分身乏術的時候。

確實,當我們「看別人」的時候,就常常覺得自己不屬靈。
怎麼辦?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看到比我們更不屬靈的人,我們就得到安慰了。

這真的是信仰嗎?
還是文化?
一種長久以來的競爭比較文化?

聖經說得明白,要我們定睛仰望為我們創始成終的耶穌。

別人的經歷或是信仰再怎麼屬靈(甚至他到底有沒有真的那麼屬靈),都跟我們沒有關係。

為什麼別人的信仰會有那種方式,也跟我們沒有關係,除非他人的信仰方式已經讓我們有偏離聖經的疑問,我們需要分辨或是提出警告,否則,別的基督徒呈現的信仰方式,還是不要困擾我們比較好,畢竟,我們是效法耶穌,不是效法信徒。

若真要效法信徒,那就是像希伯來書說的,效法他們對上帝的信心,不管環境如何,都堅定自己的信仰,而不是效法他們的超能力與神蹟奇事。

說到能力,舊約最厲害的當屬摩西,但是請看看上帝對他的評語:「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12:3)
在同一章,上帝接著說,摩西是在上帝的家中全然盡忠。

這跟耶穌的五千兩比喻強調人活著要「良善,忠心」不謀而合。
可見,品格才是上帝重視的。

聖經也說耶穌心裡柔和謙卑。
顯然,基督徒該注重的是整個內在生命性格的轉變,而不是宗教行為的外顯。

生命能活出神的榮耀,那就是聖靈充滿的目的,我們是為了活出信仰而讀經禱告,因為晝夜思想神的話,自然會轉變我們的價值觀,隨時靠著聖靈多方禱告,會讓我們分辨自己有沒有走在對的路上。

信仰不是重擔,罪才是重擔。
靠主喜樂才是成為基督徒的初衷。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