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只有在時事與真理的碰撞討論中,我們才能夠理解信仰在我們的生活裡浸入地有多深、影響地有多遠。滿嘴的教會用語,只會讓我們習慣於講出宗教的「標準答案」而已。宗教裡的陳腔濫調不僅無法回應到對方的心,還會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

基督徒參與時事討論,是關心社會的重要方式。(我這點其實還做的很不足夠...)也只有在時事與真理的碰撞討論中,我們才能夠理解信仰在我們的生活裡浸入地有多深、影響地有多遠。

 

滿嘴的教會用語,只會讓我們習慣於講出宗教的「標準答案」而已。聽到的對方心裡一定碎念:「對啦!你說的都對,哪次不對的?」 而往往這些宗教裡的陳腔濫調,不僅無法回應到對方的心,更會讓人覺得跟你很有距離。

 

再者,若對方不懂我們在說什麼,又怎麼可能產生好感呢?更不用說認同了。

 

耶穌從天上下來,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講「人話」,就是為著讓我們能夠認識天父。結果祂可能很傻眼?因為有些人慣於講滿天飛的「神話」,弄到後面別人都覺得這些人怪力亂神到不要不要的了。

 

基督徒參與社會大事,不僅是在盡我們的國民義務,更是在刺激自己的思維框框,使我們謙卑下來,詢問上帝對這些事的啟示與心意。

 

最後,聖經也可稱為正典(Canon),意即「準則」或「標準」。它教導我們真理,幫助我們活出神眼中的「標準」。

 

但記得,聖經所講的「標準」,不是要拿來套用在非基督徒身上,並要求他們遵守的。聖經是在對基督徒說話,不該成為我們拿來要求,甚至攻擊非基督徒的工具。

 

聖經的教導是要套用在基督徒身上,使我們效法耶穌的生命榜樣,成為非基督徒們的幫助。願我們的生命標準,成為他們的答案,而不是用我們的標準答案,來試圖改變他們的生命。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