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你配合度很高時,很多人會很喜歡你,但這不代表他們會尊重你。真正的朋友,會尊重你,也會尊重你的信仰…

一個人可以同時很喜歡跟你相處,又不懂得尊重你,然後自稱為是你的朋友,只因為你是爛好人一個。

 

你說:「可是他一直約我出去玩,不就等於喜歡跟我相處?」

 

我說:「你也太小白兔了吧!有些人會約你出來,只是單純他不想要一個人獨處,並不代表他喜歡跟你相處。他想要跟你哈啦一整天,你還真的放下重要的事跟他浪費時間?」

 

只有能夠活出自己真實價值的人,才是能夠帶給別人幫助,並且讓別人喜歡跟你相處的人。不懂得拒絕別人,實際上就是在讓別人掌控你的生命。只有學習如何正確地拒絕別人,才可能讓真正好的人事物留在你的生命中,並活出更有價值的人生。

 

真正的朋友,會尊重你,也會尊重你的信仰。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