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淫亂如同太滑的路面,少阻力,我們若走在其上,會抓不住真理,控制不了方向,維持不了重心,結果任淫亂擺布。

「淫婦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箴言五:3)

 

上帝用口舌的光滑,來類比淫亂的道路,這對我們是非常有意思的提醒。上帝用實物,講解淫亂的危險。

 

人的舌頭表面很光滑,食物在口中咀嚼後,混著口水,容易滑入胃裡。

 

我們做道路工程時,非常重視道路表面的摩擦力,有摩擦力才能給行人與車子安全。道路表面若太光滑,行人易跌跤;下大雨時,路面積水,輪子打滑,容易出車禍。

 

我寧願選擇真理的粗糙路,也不行在墮落的光滑道。

 

當個男人不要只考慮自己的快樂,而非妻子的感受。結婚後,不要仍想尋找第三者為自己幸福的對象。

 

夫妻爭吵後,不要逃避到幻想的性世界,這是為自己的情慾鋪道路。

 

世界的靈,也為淫亂編了許多藉口,似是而非,混淆許多人的思維。

夫妻的關係是雙方委身的營造,不是追求娛樂。是共同互相的攜手,不是追求個人的慾望。

 

夫妻相處總會有摩擦,是學習溝通、相互了解、互相合作,與一起做決定的功課。以個性的不合,來做離婚的藉口,常是有罪人性的說法。

 

要小心,淫亂的道路,真是比油更滑。我們要靠主,一生對配偶忠貞。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