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基督徒喜歡說「神跟我說」,但其實並不是每一個基督徒口裡的「神跟我說」就真的是神說的。聖靈的確是一個不斷在跟我們說話的神,但我們卻也很容易聽錯神的意思…當你覺得聽到神的話時,一定要驗證下列四點:

「媽,有人說聽到神告訴他要做什麼事,那是真的嗎?」

 

「有時候是神說的,有時候可能不是。」

 

「那怎麼知道是不是呢?」

 

「如果真的是神要我們做什麼,一定不會只是說一次而已。」

 

「為什麼?」

 

「因為他是負責任的神,話沒傳達到他不會放棄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很多基督徒喜歡說「神跟我說」什麼什麼,但其實並不是每一個基督徒口裡的「神跟我說」就真的是神說的。聖靈的確是一個不斷在跟我們說話的神,但我們卻也很容易聽錯神的意思。

 

聽錯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聲音太大」或「偏好太強」,不自覺主動去找蛛絲馬跡的「證據」,以便把「自己說的」強行定義成「神說的」。然後出事了又要責怪神。

 

其實,當覺得聽到神的話時,一定要驗證下列四點:

一、 聖靈的感動:聖靈的感動會是堅定、持續而且有熱情

 

二、 聖經的話語:若出於神,一定會有聖經根據,也一定符合聖神的真理

 

三、 環境的開路:神沒有道理要你做什麼事情,卻不給你任何資源或環境

 

四、屬靈長輩與同伴的相同感動:若出於神,神也一定會同時感動他們。

 

這就是印證神話語的四道門。當我們覺得自己聽到神說話時,一定要有這些印證,缺一不可。少了一項就不要輕舉妄動,寧可再等候。因為有時候可能是神的聲音,但是還沒有到可以行動的時候,此時太快衝出去做,通常會做白工。

 

大衛在山洞裡遇見無理追殺他的掃羅,當時的情況他可以輕而易舉的殺了掃羅,我也相信他內心也很想殺他,他的同伴也勸他殺,環境也有開路。

 

但是大衛知道掃羅是神膏立的,他不能這樣做。比照上面的四道門,後面二道門都開了,但第一、二道門沒有開,所以大衛再怎麼想、同伴再怎麼鼓動,他還是沒做。最後證明他的堅持是合神心意的。

 

但相反的,若四道門全開了,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別遲疑耽延了。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幫助我能辨別你的聲音和自己的聲音。也幫助在以為聽到你的聲音時,能耐心等候四個印證而不躁進。但是當我確定是你的聲音時,求你賜給我義無反顧勇往前行的勇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對跟隨他的人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大衛用這話攔住跟隨他的人,不容他們起來害掃羅…(撒母耳記上24 :5-7)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