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很清楚什麼樣子的對象「適合」你嗎?還是你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對象?如何挑選才合神心意呢…

「媽,為什麼我喜歡的都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都不喜歡?」

 

「孩子,你問過神嗎?」

 

「問什麼?」

 

「問什麼樣的對象適合你。」

 

「這不用問啦!我自己很清楚。」

 

「你很清楚什麼樣子的對象適合你?還是你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對象?」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很多人在向神尋求對象時會開條件。我目前聽過最多的條件是六十幾條。不管幾條,我們都是在向神要我們想要的對象。當然,天父是慈愛的,他樂意問我們喜歡什麼。只是,我們喜歡的最好在適合我們的範圍內,否則可能造成悲劇。

 

就如同一個身材豐腴的人,若一昧的在小尺寸的衣服裡找他喜歡的,他就算找到了,也無法穿上。他得看清楚自己適合哪個尺寸的衣服之後,才有可能在那個尺寸範圍內,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式穿上。

 

尋找對象也一樣,必須先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在這個範圍下,神不會死板的只要你選某個樣子的,在這範圍內,他會問你喜歡什麼樣的。

 

知道什麼樣的對象適合自己這件事並不容易。許多人不是不瞭解自己,就是放不掉任性的喜好。我們需要求神幫助我們看清楚自己,並先願意放掉不適合自己的喜好,同意讓神告訴你什麼樣的對象適合你。當你樂意接受這些條件後,再告訴神你喜歡什麼樣的對象。

 

當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努力改變自己去適合自己喜歡的。回到上面的比喻,就是改變自己成為纖瘦、穿得下小尺寸衣服的人。這不是不可能,只是有時候要付上極高的代價。這個代價應不應該付,付了就有果效嗎?有沒有副作用?這些問題還得好好的問神。

 

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為了想匹配帥哥美女而不斷整型,你覺得這樣的代價神會贊成嗎?最後,如果你真的不可能妥協神認為適合的條件怎麼辦?

 

若你還願意讓神掌權,就求神改變你的感覺吧!神絕對有能力改變人的喜好,只要我們允許他做。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啟示我什麼樣的對象適合我?也請幫助我願意在你的帶領下審視自己,在適合的條件下,禱告自己所喜好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詩篇70:4)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