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從不浪費。」雖然哀慟會傷害人,孤單會折磨人,心碎會將你撕裂,失望讓你感到洩氣;但你若放手將這一切交給上帝,祂可以使用這些憂傷低谷來成就一些事…

哀慟會傷害人,孤單會折磨人,心碎會將你撕裂,失望讓你感到洩氣,而悲劇總是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

 

然而,你若放手將這一切交給上帝,祂可以使用這些憂傷低谷來成就一些事。套用華理克(Rick Warren)的話:「上帝從不浪費。」

 

無論如何,你必須願意花心思去關注你的靈魂—包括它的現狀,以及被過去的經歷所形塑而成的樣子。

 

你必須停下來面對它,看著它,承認你曾經(或正在)受創傷。

 

是的,請盡一切努力好好照顧你的靈魂。少做、婉拒、保留空間給單純的快樂;休息、多笑、玩樂;花時間與神建立關係,閱讀祂的話語,藉由禱告與祂傾心吐意。

 

是的,尋找諮商—付費或免費的諮商都可以。找一位值得信任、願意傾聽並且能夠提出好問題的朋友,讓他幫助你面對與處理你的難處。如果你的需要已遠遠超過朋友所能提供的協助,找一間離你不遠的教會或專業諮商者。不要覺得難為情,積極尋找你所需要的幫助。

 

是的,加入一個值得你信賴的團體,透過他人幫助你回歸正軌。

 

是的,寫日記,買一本漂亮的筆記本和幾枝五顏六色的筆。與自己約會,釐清你的思緒與處理你的情感。

 

是的,走一趟靜修之旅,休息太重要了。

 

是的,尋求醫療援助。不要輕忽生理性疾病所造成的困擾,打電話和醫生約談,接受檢驗,不要怕去尋求治療。

 

是的,必要的話,去勒戒中心接受治療,不論修復計畫需要付上多大的犧牲和代價,都值得這麼做。

 

是的,為了你對別人所造成的痛苦而致歉,不要只是感覺遺憾,勇敢說對不起。如果可能的話,彌補自己所犯的錯。

 

在你做了你能做的之後,無論接下來還剩下什麼,把它交託給神並相信祂會帶來改變。

 

本文節錄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