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耶穌基督是神為我而死,那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更大的祭物能為我獻上。」施達德是著名的劍橋七傑其中一人。在他重新獻身給神以後,離開家庭、財富和名聲,用一輩子的時間把福音傳給未曾聽過基督的人,只為了緊緊跟隨基督…

他有很好的家世背景,父親是染料種植大亨,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他有極佳的運動天賦,16歲就展露板球天份,絕對有潛力成為知名的板球好手。

 

他的生命卻因著父親參加了宣教士慕迪的佈道會而開始改變──如同其父放棄賭馬事業、火熱傳福音,施達德也放下了就世界角度看來很好的前景,走上傳福音給中國的道路。

 

為什麼要去到這麼遠的地方?因為在經歷與救主基督的深刻會面之後,安逸的生活對他來說已經不是選項…

 

施達德(Charles Thomas Studd)是誰?他是著名的劍橋七傑其中一人,從小家境優渥,長大以後成為一位優秀的板球選手,爾後卻因哥哥重病讓他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

 

他在重新獻身給神以後,用一輩子的時間把福音傳給未曾聽過基督的人,只為了緊緊跟隨基督。

 

在《施達德小傳》中有這句有名的話──如果耶穌基督是神為我而死,那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更大的祭物能為我獻上。」

 

19歲的施達德,學校讀的是英國貴族學校伊頓公學,大學唸的是劍橋大學,還是一位板球選手。他可以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人生看起來一帆風順。

 

大學畢業那一年,施達德和同校的另外六名友人,也就是劍橋七傑裡的另外六位:章必成(Montague Beauchamp)、司安仁(Stanley Smith)、寶耀庭(Cecil H. Polhill-Turner)、亞瑟·端納(A. T. Polhill-Turner)、何斯德(Dixon Edward Hoste)、蓋士利(William W. Cassels),一起走上中國宣教的道路。

 

施達德在中國與同為宣教士的妻子結婚,71歲時在異鄉剛果逝世。孕育他的溫暖家鄉和前程似錦的道路早就離他遠去,但就像他的妻子普莉西亞(Priscilla Stewart)結婚時對他的要求:要像聖經中的財主一樣變賣所有財產。不論他從這個世界得到多少財富,全部在結婚以前都捐獻出去了。

 

在他經歷主之後也是這樣,不論之前擁有多少,那樣的生活都已經死去了。施達德不再是當代最有特權的年輕人,而是接受主的呼召,離開家庭、財富和名聲,身體時好時壞,一次又一次靠主剛強,成為傳福音的先鋒。從中國到印度,再到非洲大陸。他最重要的一個重點工作,就是成立了環球福音會,至今仍在全球積極地做宣教的工作。

 

成千上萬的靈魂天天沉淪,我卻把歲月浪費在世俗的宴樂上面?

施達德的父親老施達德信主以後,火熱的常常傳福音,這直接影響到了施達德。當他開始求問神的心意,他便開始思想,此時此刻有這麼多靈魂因著不認識主而沉淪,他還要把自己的生命耗費在世俗的虛榮和虛假的快樂上嗎?

 

他的生活中擁有很多人羨慕的美好,這些事物卻沒辦法滿足他。施達德讀了《基督徒喜樂生活的祕訣》(The Christian Secret of a Happy Life)這本書,給了他非常大的亮光:「我發現我之所以還沒有過一個基督徒喜樂的生活,是因為我還保留著許多不屬於神的東西。我知道我是主重價買來的,但是我卻保留我自己,不願意歸給祂,也不願意完全降服於祂。」

 

施達德勉勵自己要用孩子般的信心跟隨主,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祂,如此一來神才能完全使用祂,做成祂要做的工作。「從那時起,我的生命就完全不一樣了。」他說,自己體會到從未有過得平安和喜樂。答應主的呼召,那也是當然的…

 

要去中國,還是留在英國?

施達德領受呼召時,心裡有過很大的掙扎。他清楚上帝要他去,但又聽見一些人告訴他,英國正需要他這樣的年輕基督徒。「不要去中國!」、「這個決定是錯誤的!」、你有前程似錦的未來,何必要到這麼遙遠的地方?」

 

他和六個朋友堅持前往中國,這七位被稱作劍橋七傑的青年都相當優秀,他們的行動竟然興起全英國許許多多同樣年輕優秀的信徒跟隨主,甚至一同踏上宣教的道路。

 

他們到處作見證、分享主的話、傳揚得救的佳音。那世上看為好的有什麼價值呢?還有什麼比跟隨主的路更好?靠著主的恩典,又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呢?

 

學中文、適應異地的生活,這些都可以是從主來的恩賜。施達德成為一個全然倚靠主、全然倚靠聖經話語的人,他的女婿說,施達德除了聖經幾乎什麼書都不讀──他在聖經上劃線,一遍又一遍的思想,像拿到新課本的孩子那樣。

 

「我如果錯過了早晨這一段時間,我就如同參孫一樣,不僅頭髮被剃去,我所有的能力也被拿走了。」這是施達德對於每早晨靈修時光重要性的評論。

 

他甘願為主放棄一切特權,往最偏遠、陌生的地方去。為了福音的緣故,又有什麼是不能放棄的呢?

 

「我在這張空白的派遣合約上簽了名字,上帝,其中內容任祢填寫。使用我,我的生命完全屬於祢。願祢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祢的計畫就是我的計畫。」(克雷.葛羅雪,《危險的禱告》

 

(文章授權/天恩出版社)

讓神的話成為生命中耀危險的人生

「天恩出版」陪你在危險的人生裡,展開一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