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渾身無力,感到非常痛苦,每天在主面前懇切禱告。我真不明白主為什麼把我領到這連一個連信徒也沒有的地方來...

我在擔任軍牧的時候,時常祈求神:「讓這個國家的百姓都信耶穌。」神給了我一個難忘的教誨。

 

那是在我剛結束傳道的服事,上日月山第一次作軍牧的時候。第一個主日,我帶著高昂的心情來到教會,但來做禮拜的士兵一個也沒有。

 

打聽之下才知道,士兵們很不容易來教會禱告,因為這裡缺少吸引他們來聚會的條件。知道這樣的情況後,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每天在教堂裡痛哭。

 

我渾身無力,感到非常痛苦,每天在主面前懇切禱告。我真不明白主為什麼把我領到這連一個連信徒也沒有的地方來。不用說全軍福音化,哪怕是幾個人來參加禮拜,我也會激動萬分。

 

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完全無法從講台上下來,只能每天在講台上流淚禱告:「主啊!求您實現全軍福音化吧!」不知道禱告了多久,突然傳來主的聲音:「你真的希望所有的士兵都成為信徒嗎?」

 

我豎起耳朵:「我為了救你一個人,從天上的寶座下來,來到這個世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樣,才救了你。如果要救所有的士兵,你知道你要做出多大的犧牲嗎?」

 

主的話語對我來說,好像拋出:「為了救贖士兵們,你願意去死嗎?」的問題。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心情平靜後,我向主說:「主啊!為了全軍福音化,我死也沒關係,所以,請讓所有的士兵都信耶穌吧。」

 

那天過後,我為了全軍的福音化,決定要獻上自己的生命。我在主面前可以犧牲自己,意味著我要獻上所有的一切。

 

首先請求妻子的原諒。「老婆,雖然對不起妳,但,你還是先帶著孩子回娘家吧!」身為一個丈夫、一個父親,那真是極為慚愧的事。

 

因部隊的事工,我暫時在外面租房子,所以可以自由地去見士兵們。不管是淩晨一點,還是二點,我在日月山區四處走動,以愛的策略來向哨兵們傳福音。

 

買咖啡、買零食,我待他們如同手足,看到他們在寒冷的天氣裡,睡也不能睡,在那裡站崗,我總是感到心疼。

 

我走到他們身邊,把咖啡或吃的東西遞給他們,對他們說:「辛苦了!」士兵們喝了我遞過去的咖啡和其他東西後,我就會要求說:「我想為你禱告,可以嗎?」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從不拒絕。

 

當時是維新時期(譯註:韓國總統朴正熙的軍人統治時期),意識形態對立嚴重,若在半夜三更,像我這樣在軍營附近轉來轉去十分危險,萬一被當作可疑人物,甚至會遭槍殺;但是,因為我在主的面前下了必死的決心,所以毫無恐懼,心裡充滿主所賜的膽量。

 

就這樣,傳福音一個星期,主日時,來做禮拜的士兵達到十個人左右。但是,更令我驚訝的事發生了――以兇狠聞名的長官來到了我們的教會。這位長官進入會堂後,所有的人都舉手敬禮。他繞了一圈以後,向我問道:「怎麼這麼少?」

 

原來,長官來教會的原因是這樣的:他接到保安部的彙報說,新來的牧師三更半夜不睡覺,很可疑地到處亂轉。為了知道牧師到底在做些什麼,他做了調查。

 

或許調查結果還算可以吧,半夜三更四處亂竄的牧師無非就是給士兵們買咖啡和零食,並為夜間值班的他們禱告。一知道這個情況,長官的心受到聖靈的感動,自己一個人前來教會。

 

當他看到會堂內空著的位置時,心裡很不高興,馬上去辦公室,命令當班的士兵說:「五分鐘內,所有的人到教會集合!」五分鐘內,所有士兵準時聚集在教會,因為長官的綽號是「老虎長官」。所以他一聲令下,大家都前往教會集合,有些士兵甚至連鞋帶也沒繫好就跑來了。所有士兵聚集在一起做禮拜,創下了新記錄。會堂因而十分擁擠。禮拜結束後,我請內務班長們留了下來。

 

「會堂會容不下那麼多人,所以,我打算直接去到你們每個內務班做禮拜,你們可以排出做禮拜的時間和場所。」於是我一週帶領二十六次禮拜,不斷地奔跑著,時常口乾舌燥,但那是一種榮耀、是一種喜悅。

 

此後,長官一句話也沒和我提起過,就把目標訂到明年──明年營區所有的部隊都要信主。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後的長官,突然在大白天裡發了一則廣播:「營內的所有軍官馬上在會議室集合。」

 

聽到廣播後,我趕緊跑進會議室。長官突然指示他們去查經,從此,下士、士兵們都開始查經。我們雖然忙得不可開交,每天都在幸福中努力著。一年後,我為全體士兵舉行了「共同洗禮儀式」。全軍洗禮儀式!

 

這在空軍歷史上可是前所未有的創舉。舉行洗禮那一天,我在主所行的奇蹟前獻上一切的榮耀和讚美。回首這一切,全都是主做的工。我只是帶著冒死的決心,由聖靈直接做工,送來許多人。

 

在釜山作軍牧的那段時光,就像我所夢想的那樣,是段幸福的時光。不僅實現了全軍福音化的目標,也得到釜山地區眾教會的支援、愛和關心。

 

 文章摘錄編輯自《屈膝建立的教會》 / 鄭弼禱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