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實瑪利是長子,他沒有分到任何遺產,所受的傷害,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而這個傷害就給了撒但機會,造成現今的仇恨…你願不願成為一個負傷的代禱者,站在破口上為以實瑪利的後裔得救來禱告?

「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 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約珊生了示巴和底但。底但的子孫是亞書利族、利都是族,和利烏米族。米甸的兒子是以法、以弗、哈諾、亞比大,和以勒大。這都是基土拉的子孫。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亞伯拉罕把財物分給他庶出的眾子,趁著自己還在世的時候打發他們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往東方去。亞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歲。亞伯拉罕壽高年邁,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那裡。他兩個兒子以撒、以實瑪利把他埋葬在麥比拉洞裡。」(創世記25:1-9)

 

所以,以實瑪利最後見父親,是替父親送終,最悲慘的是,他沒有機會見父親最後一面,問他的父親,他這一生最大的疑問:為何遺棄他?

 

以實瑪利是長子,他沒有分到任何遺產,所以他所受的傷害,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所以,到現在的回教世界裏面,神的名字中沒有爸爸這個概念。以實瑪利被拒絕的傷害,他的痛苦,那個在曠野中的無助,在他內心深處的吶喊:「父親是愛我的…。」但一年一年過去,父親並未找過他,他可能漸漸地絕望,心裡認定:「父親是不愛我的….。」那是極深切的痛苦!

 

當然,我們看到的是亞伯拉罕殘忍的一面;但若是從另一個角度看,是他對神的信心,他雖然內心是痛苦的,但他相信神是不會放手的,且神要他聽撒拉的話:「以實瑪利不可與以撒一起繼承產業。」所以,他聽從了。

 

因此,在回教世界裏,「父親」與「愛」,這兩件事,是不能被提及的。

 

那個十三歲的以實瑪利所受的傷害,以及最後收到病危通知時,到底要不要回去?要不要回去向父親要一個答案?要不要回去面對過去這一切奪去他所有的愛,且要置他於死地的人(撒拉、奴僕們…),以實瑪利是決定回去了,但結果是無法見父親最後一面!他終其一生並未得到答案!所以,整個回教世界裏面,充滿了被拒絕的傷害與痛苦。

 

誰能夠把福音傳給他們?你如果是以實瑪利的後裔,你怎麼看待這本聖經?你有沒有辦法看到聖經當中的你是誰?你會怎麼愛他們?這個傷害就給了撒但機會,在回教世界中散布仇恨,甚至製造了現今回教世界的恐怖分子。他們的血源裡情感被扭曲、傷害的遺傳,永遠在他們裏面,除非神的救恩臨到他們當中,施行纏裹、醫治,這些屬靈的黑暗和轄制就會一代接續一代的永遠傳遞下去。

 

神對以實瑪利的救贖心意

當我讀到聖經中提及以實瑪利居然回到迦南地,那個傷心地時,我的心中甚是激動,我不知道,若是我是否有勇氣回去?他被拒絕,不是只有父親而已,而是整個家族。

 

而夏甲,她一生愛亞伯拉罕,但是最後亞伯拉罕的那個舉動(搭在肩上),他其實是告訴夏甲,你只不過是一個僕人,是僕役而已,不是我的妻子。所以,在曠野間,他們連面對面哭都做不到,因為誰也不能安慰誰,因為一夕之間所有的一切都被剝奪了。

 

我們今天要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你必須先經過回教阿拉伯世界,就必須要去帶領他們、醫治他們、安慰他們。

 

最近很多回教世界的人相信耶穌,是因在半夜睡夢中,耶穌親自向他們傳福音。耶穌親自告訴他們,為什麼他們失去那份愛。所以,今日只要提到以色列,提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他們是怎麼樣都不會讓的,也不會相信的。

 

他們有可蘭經,他們把故事改了,被趕出去的是以撒。差不多版本都很像,並且要把耶路撒冷搶回來,他們也有實際的聖戰,可是真正的根源是什麼?是一個被拒絕的靈,以及被拒絕之後所帶來的謊言。但是,我們想想看,若我們是以實瑪利,不見得有他的堅強,他是七十五年被拒絕,是七十五年不能被安慰,是七十五年沒有一句話、一個交代!這是整個以實瑪利的後裔群體非常痛苦的一環。

 

所以,今日華人的基督徒,我們不是愛以色列,就要恨惡以實瑪利的後裔?不是的!事實上,所有的一切都要成就神的旨意,神愛不愛以實瑪利的後裔?神愛他們!但是憑血氣所生的無法承受應許,神沒有辦法讓他從這個約而來的應許,但是,神給了他另一個約,神給了他們大國,神也應許了以實瑪利的後裔也會成為12個支派。

 

所以,現在你可以看到,最富有民族,是以實瑪利的後裔(中東原油)。相較於以色列,以色列在天然資源上是貧乏的。因為,神要施行大逆轉,祂要做成很大的工作,以實瑪利的後裔要回頭,以撒的子孫要回頭,非常艱難的兩個任務,所以世界所有的動盪,都要為了預備這兩個民族歸向神而發生。

 

以實瑪利要回家

神說,要拆毁這中間隔斷的牆。這是華人基督徒要努力做的事,只有我們能進到中東世界去,只有我們能為他們哭泣。我們能理解那被隔絕的感受,因為台灣在國際上也被隔絕、棄絕這麼久,這麼嚴重。所以,我們每次去以色列,是為以色列、為以實瑪利、為台灣哭泣代求,我們都很會哭,因為太能感同身受了。

 

今天,我們要以基督的愛和眼光來看待他們,而不是遵從這世上的法則,而隨仇恨起舞,求主幫助祂的教會,挪去對阿拉伯世界仇恨的心。

 

身為基督徒,是要看到他們內心的傷痛,當我們為以色列禱告的時候,也要為阿拉伯世界來禱告,為福音能傳回中東地區禱告。

 

如果當有一天,兩方的後裔抱在一起,那是如何特別的一個景象!如果有一天,以實瑪利的後裔把福音傳給以撒的後裔,說:「我饒恕你了。」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景況?

 

當你讀聖經時,是否能讀出以實瑪利內心的痛苦?我們昨天禱告以色列要回來,我們今天也要禱告,以實瑪利的心要受安慰。目前回教世界中教會的增長是非常快速的,因為神在末後的日子要興起以實瑪利大能的子民。

 

以實瑪利對於他一生的痛苦得不到答案。所以,你可以看到他的後代很多那種很殘暴,很剛硬的人。所以,求主幫助我們,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要有一個全面成熟的愛。

 

我們曾經為以實瑪利來禱告,說:以實瑪利要回家,要得到安慰,全場哭得比為以色列禱告還厲害,因為我們華人能夠體會那種一夕之間被趕出去的痛苦。讓我們起立一起來為以實瑪利來禱告,求主安慰以實瑪利…你願不願成為一個負傷的代禱者,為他而求…,讓我們站在破口上,為以實瑪利的後裔得救來禱告。

 

~待續~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