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往下紮根,種地、撒種、紮根是是我們該盡的本分,但不管在哪一個環境裡面,你真的看見神始終都在,祂的恩典夠你用(圖/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9:30】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紮根,向上結果。

 

每一次講到神的愛,我心裡都會真的很感動,覺得回頭看我人生走過的路,我活到六十(多)歲,最近我們很多同學大家都講說,我們都六字頭了,然後這回頭看哦,真的,你走過的這些路,活了一甲子六十年。回頭看過去走過的這些路,你真的覺得,人沒有一帆風順的,總是有高山,有低谷,有很慶幸的時候,也會覺得最近怎麼這麼背,最近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一些事。但是,不管在哪一個環境裡面,你真的看見神始終都在,祂的恩典夠用,而且祂真的體恤我們的軟弱。

 

謝謝主!因此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你不是很害怕的,因為如果你是去找一位天上的爸爸,而且爸爸非常嚴厲,每次我跟祂要東西,祂都先打我一頓,你就會緊張嘛!但是,不是,祂是那個體恤我們的軟弱的。真的,很多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小時候,我們念的一首兒歌一樣的說:這個要五毛,給一塊,就是你跟祂求的是一個小的,給了你的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求主施恩恩待我們,在上帝的恩典裡面。好像昨天和你分享說,祂體恤以色列人的軟弱,祂不但說:好了,你們的禱告,我聽見了,我接管了。我現在來處理,你們放心,但是,祂擔心人就是不放心,那怎麼辦?說:我給你一個證據,幫助你堅固你的心。你看,這就是天父的心,是這樣體恤我們的軟弱。

 

但是,雖然祂非常體恤我們的軟弱,然而,祂也要我們不是什麼事都丟給神之後,我們就什麼都不管了,做該做的事。我讀給你聽,他說,猶大家所逃脫、剩餘的,就是我們還在的這些人,他說,仍然要往下紮根,向上結果。用今天的話來講,神跟他講我接管了你的問題,我也答應你,你一定會看見後來我怎麼樣給你開路,但是,現在你要去做我要你做的事。而不是我就是坐在那裡自怨自艾,我就是很糟糕!我就是很軟弱!我就是沒辦法……!要不然就是,我已經交給神了啊!我不管了!我現在什麼都不管了。不是這樣,把事情交給神,但是,往下紮根,種地、撒種、紮根是我的事,然後呢,向上結果是神的事,能不能夠長得好長出果子來,那是神的事。但是,我有沒有紮根,我有沒有撒種,有沒有施肥,有沒有去照顧,那是我該盡的本分。

 

我也求神對你說,神接管了你所禱告的,但是,去盡本分,做你該做的事。
 

 

20190715《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把事情交給神,盡自己的責任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