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美國心理學家杜布森博士曾分享,他輔導過相當多的離婚夫妻,當中曾有許多夫妻對他說,他們做出離婚的決定,是為了孩子好的緣故。杜布森博士說,事實上,除非在婚姻關係中出現情感或肢體上的虐待,否則對於孩子們來說,父母不離婚永遠都要好過於選擇離婚…

許多研究顯示,父母離婚對於孩子來說,是一件非常難以面對的事情。

 

許多孩子會將父母離婚歸咎於自己,甚至長大後,對於自己能否經營婚姻得到幸福充滿不自信;有些孩子則在父母離了婚後,產生恐懼、焦慮及被拋棄感,而長期處於憤怒的情緒中,無法和同年齡的夥伴相處。

 

這些孩子在進入成人後,因為父母離婚的經驗,讓他們對親密關係中沒有安全感、無法信任,常常無法好好處理感情的問題,在結婚成家後,所面臨的離婚危機,更是遠遠大於來自健全家庭的孩子。

 

根據調查,夫妻在婚姻中出現的許多難題,在經過多年之後可以得到解決。如果他們堅持在婚姻當中,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變關係,然而,如果夫妻選擇離婚,對很多孩子而言,卻是「童年的結束」、「關係不可靠」的一生影響。

 

對這些以為離婚是為了孩子有更好成長的父母,首先最需要採取的行動是,真實面對婚姻關係的問題,尋求婚姻輔導專家的協助。

 

如果你正在因為婚姻狀況、關係困境,以及家庭壓力而考慮離婚,不妨再一次的全面考量,先勇於面對夫妻兩人間的問題,積極尋求幫助,並考量對孩子的影響。請記得,維持婚姻狀態,對於孩子的安全感、未來健康面對感情的態度,都有極大的幫助。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