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成為上帝的兒女,有個很大的好處,不怕「剋」、「忌」、「兇」、「咒」等。沒有「歹運」這回事,沒有「命運就是這樣」,沒有「機運就是如此」,沒有「改運」這回事。因為耶穌已經得勝陰間的勢力,敗壞那掌死權的...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箴言二十六:2)

 

成為上帝的兒女,有個很大的好處,不怕「剋」、「忌」、「兇」、「咒」等。因為耶穌已經得勝陰間的勢力,敗壞那掌死權的。

 

魔鬼控制世人的那些伎倆,對上帝的兒女全部不管用,我們也不害怕,因為我們在主裡面,不在魔鬼的手上;主在我們裡面,勝過罪的權勢。

 

成為上帝的兒女,遭遇困難,沒有「歹運」這回事,沒有「命運就是這樣」,沒有「機運就是如此」,沒有「改運」這回事。因為我們一生的遭遇都在主手中。

 

就如麻雀往來,是前方有麥穗可吃;燕子翻飛,是地上有蝗蟲會躍起。這是自然的現象,不要以為這是受到什麼咒詛,麻雀才來我的田裡飛來飛去。不要認為是有什麼不吉利,讓燕子在低空翻飛。

 

不要有愚昧的聯想力,不要有喜愛被傳統勢力自我迫害的情結,不要容易自編受魔鬼影響、迫害的自虐情節。

 

我們要剛強一點,胡說有「八道」,跟隨主只有「生命之道」。

 

不要考不好,就以為去教會,是招惹了誰。不要生場病,就以為信耶穌,是讓誰生了氣。考不好,生場病,都是平常的事。考不好,還靠主喜樂;生場病,還起來讚美主,這才是上帝的作為。

 

萬事都有主美意,萬事都互相効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