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知道傳福音是打屬靈的戰爭,禱告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強的武器。而在我們的信仰與服事中,充滿熱情、合一的禱告很重要...

我們都知道傳福音是打屬靈的戰爭,禱告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強的武器。然而不管武器的火力再怎麼強大,如果沒有發射,或是射偏了目標,只會讓魔鬼在暗處竊笑。

 

《戰爭之屋》的女主角普莉希蘭‧夏爾,在現實生活中不但是牧師,同時也是作家。她在暢銷書《火力全開》中暢談影響人生最大的幾件事,也包括了我們的信仰與服事,特別是在開幸福小組或傳福音的時候,以下三個重點我們不能輕忽:

 

1. 奪回你的熱情

撒但以奪回我們的熱情為首要目標,如果牠能澆熄我們的熱情,就大幅降低我們對試探和灰心的抵抗力,漸漸削弱我們的熱誠、盼望和對神能成就一切的信心,使我們從此只會象徵性的禱告。

 

2. 瞄準真正的敵人

真正的敵人不是我們那難搞的配偶,不是青春期孩子,不是婆婆,也不是天氣或運氣。不管是什麼把我們惹毛,那些都不是真正的敵人。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看得見)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看不見的)爭戰。(以弗所書六12,括弧內是作者附加說明)

 

我們對所愛的人猛烈發射火力,那些彈藥卻沒有一顆落在真正的敵人身上。而敵人在幹嘛?隔山觀虎鬥,撫掌擰笑,為自己的手法純熟得意,又笑我們弱爆了。

 

3. 在使命中讓關係合一

撒但會利用我們之間的差異來挑撥離間,製造分裂。牠讓不同的教會宗派為彼此的差異爭執,而不是頌揚我們的共同性。牠讓教會會友的服事在打對台,看不慣彼此的服事,而不是「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做肢體」。讓我們為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起爭執,而不是把焦點放在真正重要的福音使命上面。

 

總而言之,撒但恨死我們合一了。

 

我們要以禱告保守神所賜的平安。

 

平安與和睦本是為了使我們在友誼中凝聚、在使命中聯合。

 

而弟兄姊妹之間的聯合,使撒但不敢越雷池一步。

 

-----------------------------------------------------

作者:Rex H.

出自:好讀專題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