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天我們都會走到生命的終站,將來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都會站在基督台前,照聖經上說的,我們這一生所做過的事情、所說過的話,沒有一句可以隱藏的,在祂的面前,一句一句地供出來…

約西亞其餘的事和他遵著耶和華律法上所記而行的善事,並他自始至終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和猶大列王記上。(歷代志下35:26-27)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整個聖經對約西亞有一個蓋棺論定。這個蓋棺論定裡面講了一段話真好,他說,約西亞他的一生所發生的許多的事情都記在這個列王紀上面,而他說,他自始至終所行的事都寫在以色列和猶大的列王紀上。

 

也就是說對的事、錯的事,做得好的事、做得壞的事都被記錄下來了。

 

這就是人生,列王紀就是那些列王的那些歷史,還有記漏的地方,還有也許有一些記載的歷史可能跟真實的狀況會失真的地方,都可能有。 有一天我們都會站在基督的台前,人都會走到生命的終站,將來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都會站在基督台前,照聖經上裡面講到說,我們這一生所做過的事情、所說過的話,沒有一句可以隱藏的,在祂的面前,都要一句一句供出來。我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真的知道。

 

有的人覺得說,大不了我就一死,死完就一死百了。如果我這一輩子做了非常多的壞事,最後一死就百了了,那真的很不公平耶!那些因為我做的壞事所傷害的那些人怎麼辦呢?我死了,沒事了,不是一死百了。

 

將來有一天我們都會站在基督台前,照著我們一生所做的或善或惡去接受審判。

 

所以求主幫助我們,約西亞的一生都記載在那個列王紀的紀錄裡面。而你我的一生,我們不是王,我們不會記載在什麼列王的紀裡面。但是我們的一生都記載在主的那裡。求主幫助,讓我們的一生靠著神的恩典都能夠做討神喜悅的事。


即使做錯了,靠著神的恩典,我能夠改變。求主幫助,我們的一生在上帝的眼中是討祂喜悅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10321恩典365 - 約西亞 37.蓋棺論定 : 做討神喜悅的事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