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為什麼要遮蓋?我們又還沒有做錯事情?」在交往的過程中,經常會在血氣裡,屬靈長輩的陪伴,有保護、提醒作用,防止隨心所欲的越線。不過在選擇遮蓋者有幾點要注意…

「媽,為什麼教會說交往最好給牧者知道?」

 

「因為牧者可以成為你們的遮蓋。」

 

「為我們遮蓋什麼呢?我們又還沒有做錯事情?」

 

「遮蓋不是掩蓋,遮蓋如同一把傘,是指牧者的保護。」

 

「保護什麼?」

 

「保護你們不走出神的界線和祝福。」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由於網路交友網站或APP不勝枚舉,在網路世界裡認識異性甚至輕易進入交往關係,已經是現代年輕人普遍的狀況。

 

很多年輕人交往,為了隨心所欲,所以不想讓太多人「關心」,有時候連朋友都不會告知,更何況是長輩?

 

但是合神心意的交往除了不能隨心所欲越線之外,還必須願意負責,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負責」代表願意包容對方的不如你意、願意處理交往過程中的挫折、願意一起面對彼此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願意不輕易放棄。

 

要達到上述這些條件並不容易,是生命過程中必須學習的。

 

既然是學習,就最好要有教練比較好。當然最大的教練是神自己,但是神也樂意派遣他的僕人來帶領我們。

 

尤其年輕人在交往的過程中,經常會在血氣裡,更需要有人跟他們一起走,成為遮蓋,用代禱、督導與提醒的方式,把他們帶到神喜悅的道路上蒙受祝福。

 

不過在選擇遮蓋者有幾點要注意:

第一、遮蓋者要清楚聖經真理,以及神在男女關係上的心意。

 

第二、遮蓋者要教會授予權柄,也肯為你們這段關係負責。

 

第三、遮蓋者最好是過來人並要獲得你們的信任。

 

第四、掌控或定罪型的遮蓋者是不妥的。

 

總而言之,遮蓋者能清楚知道真理,並且能直接卻溫柔的教導神對男女關係的心意,以便能「幫助」你們遵守,而不是事事強迫並試圖用定罪方式掌控你們的行程或者自由意志。

 

因為神極其尊重我們,他總是在告訴我們規則與後果後,把決定權交給我們,神也總是用愛來讓我們心甘情願。

 

祝福每一對交往的年輕人都願意且能夠有這樣的一位遮蓋者。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你差派一位最適合的屬靈長輩成為我交往過程中的遮蓋者,也請你幫助我願意順服他的督導與教導跟提醒,讓這段關係成為美好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