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變得像一條變色龍,做事總是想贏得周圍人的認可。不論遇見什麼樣的團體,我都想要融入其中。我試圖隱藏我的缺點,無論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我會幻想,有一個人即使知道我所有的缺點還是愛我,但我覺得這不可能。直到我遇到了耶穌…

我的爺爺在當地很有名,所以我通常是被稱為某某的孫女。一位作家、喜劇演員、白頭發的人、一個會跳舞的傢伙…這些都是爺爺的標籤,但我到底是誰呢?我還在努力搞明白。不過現在,你可以叫我蒂亞,我想分享自己的故事。

 

實際上很多年以來,我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毫無疑問是舞者。作為一個小女孩,我在社交場合特別害羞。父母為了幫助我克服這個問題,幫我在本地的舞蹈學校報了名。我一下子就愛上了跳舞,練舞服幾乎不離身。不久之後,我就開始每週跳20小時的舞。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明白了「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個道理,但毫無疑問,那時的我作為一個舞者,既快樂又有安全感。

 

但後來我長大了,長得特別高,但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很難看。我的舞蹈老師居然當著全班人指出我身體的缺陷,並鼓勵他們嘲笑我。我當時壓力太大了,頭髮開始大把大把地掉。我感覺自己從清秀寶貴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怪胎。人生中第一次,我本來確信的事:我有天賦,我很優雅,我有價值,現在卻都受到了質疑。如果長得不像其他的舞者,我還算舞者嗎?我感覺自己從清秀寶貴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怪胎,這個判斷本身就充滿了惡意。

 

我和父母評估了我在聽到老師虐待性的言語後所受的傷害,覺得換個舞蹈工作室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換過學校或是工作,那麼你就知道想要在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有多難,儘管你自己有能力。我花了很長時間來適應這個更小的工作室和不那麼嚴謹的老師。

 

我們班的女生都發育的很好,身材有了曲線美。而我還是平得跟塊板子一樣,還比班上其他人都要高。所以,在表演會上我的老師給了我男性舞者的角色。這裡的等級制度很明顯,我也知道我適合在金字塔底部的某個地方。時間長了,我也適應了,再一次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

 

有一天我做了件錯事,我讓我一個朋友教我滑滑板,結果摔斷了腳踝。經過幾次手術和一年的治療,我又回去跳舞了。但我發現,我現在的水準與其他同學有很大的差距,趕上她們看起來也不可能了。我的舞蹈老師坦率的說,如果我想要回去和她們一起參加比賽,我就會拖她們的後腿。我很迷茫。度過了14年痛並快樂著的練舞時光,現在除了放棄我別無選擇。我心碎了,夢想也破滅了。我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如何重新做回自己。

 

自那之後,我變得像一條變色龍,做事總是想贏得周圍人的認可。不論遇見什麼樣的團體,我都想要融入其中。我試圖隱藏我的缺點,無論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我也做了任何看起來能讓別人接納我、欣賞我的事情,但還是因為長得太高、太像男孩子、還有變得太敏感,失去了我因為跳舞得到的愛。

 

我會幻想,有一個人即使知道我所有的缺點還是愛我,但我覺得這不可能。直到我遇到了耶穌。是的,在耶穌基督裡面,我找到了自我。我必須承認,這個過程是花了一段時間,但我確實是在耶穌裡面找到自我。祂的謙卑和愛,這是一種來自能力而非外表的愛。

 

也許你認為自己是一個美女;或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又或是運動員或是父母;再或是一位學者或銷售員…但是這些身份都會改變。我們都想讓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並且別人也能肯定我們。

 

我的經歷讓我認識到,這些永遠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唯有在耶穌裡,這些所謂的價值,所謂的肯定有了超越的內涵。耶穌的愛和接納,不會像天氣變化一樣說變就變。我和祂一起行走時,有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這樣的平安你也值得擁有。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yesHEis

  • news-details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