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最後的晚餐前,耶穌為門徒洗腳。過程中彼得本想拒絕主的服事,但耶穌對他說:「如果我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接受別人的服事是很需要操練的,在我們自以為客氣的拒絕中,其實隱而未現的是驕傲...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翰福音13:14)

 

最後的晚餐前,耶穌與門徒們進一個房子,一般客人在進門後洗腳是一種禮貌,但門徒間卻沒有人起來彼此服事,於是耶穌捲起袖子,彎下腰來服事大家,為門徒洗腳。

 

過程中彼得本想拒絕主的服事,但耶穌對他說「如果我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接受別人的服事是很需要操練的,在我們自以為客氣的拒絕中,其實隱而未現的是驕傲。

 

耶穌是主,尚且為門徒洗腳,示範了一個領袖該有的榜樣,領袖彎下腰來服務人,那是源自一份愛的關係。願意謙卑作一個僕人的榜樣,這就是領袖。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