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故事時間

從前,有一個小孩名叫孔融,他很聰明、善良,家裡的每個人都很喜歡他。

 

有一天,有人帶了一籃梨子到孔融家拜訪;母親把梨子放在盤子裡,就把孔融和他的哥哥們都叫了過來,要他們一人挑一顆梨子;父親將他們按照長幼順序排成一排,然後決定讓年紀最小的孔融先選,並對他說:「融兒,你可以挑一顆自己想吃的梨子。」沒想到孔融看了看梨子,居然挑了一顆看起來最小、最醜的梨子!

 

父母看到這情況,就感到很驚訝,並且好奇的問孔融:「融兒,為什麼你要挑這一顆小梨子呢?你可以拿大一點的梨子唷!」孔融聽了,只是笑笑的眨眨眼,然後回答說:「沒關係,我吃這顆小梨子就好了。因為哥哥們的年紀大,所以應該吃大的;我的年紀小,所以吃小的就可以了。」

 

想一想

1. 孔融挑了什麼樣的梨子來吃?為什麼?

2. 如果讓你先選,你會選什麼樣的梨子?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也將所有豐盛的恩典都賜給我;祢是施恩幫助我的神,也是帶領我走恩典之路的天父,求祢給我信心,讓我不小看自己年輕,為祢作好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