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2)

故事時間

有一年,一個村莊發生嚴重的旱災,連續兩個月沒有下雨,土地龜裂、植物枯萎,村裡的農夫紛紛停止工作,想等到旱災過去。

 

只有阿根仍然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辛勤的耕種。

 

鄰居都嘲笑阿根是傻子,「你這樣做只是白費力氣,沒有充足的水分,植物根本不能生長。」

 

妻子也勸他像其他農夫一樣,暫時停止工作,等旱災過後再回到田裡。

 

阿根卻不同意:「我知道天很快要下雨了,那時農作物又會再次生長。」

 

果然,旱災不久便過去,之後果然下起大雨來。

 

其他人田裡的土質乾硬,使雨水不容易滲透;相反的,因為阿根經常翻動泥土,當他撒下種子,嫩芽很快就長出來。

 

那年, 村裡出現特別的景象:一片光禿禿的土地上,只有阿根的田裡長出滿滿的農作物!

 

 

想一想

1.當其他農人都停止工作時,為什麼阿根仍不停的耕種?

2.你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認識耶穌的呢?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願為祢傳揚福音,在任何的時間及場合,都把握機會勇敢去傳,求祢賜給我智慧,用合適的方法去述說祢的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