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近有沒有人在這裡得救?...」沒有聽說過一座建築能改變人的生命,但當人們分享他們對基督的愛和熱情,以及基督在他們的生命中所做的一切時,建築才賦予的意義。比「美麗的建築」更寶貴的是「美麗的靈魂」。

在最近一次去南非的旅行中,我和妻子觀光了當地的一座建築,那是一座有著白色牆壁和茅草屋頂的古老教堂。

 

在裡面,我們遇到了一對可愛的老夫婦,他們自願花時間做導遊,回答遊客有關對這個教堂的提問。

 

在與他們聊的過程中,我想起了與朋友在歐洲旅行時,一位老先生講的故事:

 

在經過許多一日遊和酒吧漫長的夜晚之後,一個小團體決定參觀當地的一座教堂,這是一個古老遺址。

 

當他們走過這美麗的古老石材構建教堂時,他們驚歎著它的輝煌。

 

導遊介紹給他們建築的奇特,尖頂的高度,座位的長度,以及在製作馬賽克窗戶上所花的時間。

 

被接待的這個團體是來自義大利的大理石專家,還有繪製天花板的著名藝術家。該組織經常對古老建築作出評價。

 

觀光結束後,導遊停下來,向小團體詢問,「你有什麼問題嗎?」這群人沒有什麼要問的,因為他們已經回答了所有問題。

 

但在他們的後面卻發出小小的聲音。他們無法聽清聲音,便轉過身來,要求說話者再說一遍。

 

這次那人清了清喉嚨,用一種沙啞的聲音說:「最近有沒有人在這裡得救?我的意思是這就是它被建造的原因,是不……?」

 

你有時是否感覺到忘記了自己的目的,失去了起初的愛心?

 

時間的流逝仿佛沖淡了你的信念,或者淡化了你的激情。

 

上帝運行在你心中拯救萬民的渴望和緊迫感變得冷淡,無目的的漫步在人世間。

 

走在先人建造的牆壁和柱子之間,卻忘了他們建造的最初目的。

 

我在南非的時間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被教堂牆壁美麗裝潢的敬慕是多麼的容易,但忘記了當中記憶體的含義。

 

太容易只想到上帝在我們年輕時所做的事上,卻忘記今天基督仍然活著。

 

當我們舉辦大的教堂服務,吹噓偉大的藝術家,將聖殿變成商業市場,聘請導遊,誇讚彩繪天花板,那是多麼的容易。

 

請不要錯讀我的話。

 

今天,還是有許多屬神的教會在充滿著激情服事著,看到上帝的能力在改變人的生命。

 

成千上萬人的生命被改變了,殘破的人得到了修復,得到了醫治。

 

是的,建築物可以作為證明……但需要有人來分享見證!

 

我想鼓勵你,將生命獻給基督是最有力的見證。比美麗的建築更寶貴的是美麗的靈魂。

 

我還沒有聽說過一座建築能改變人的生命,但當人們分享他們對基督的愛和熱情,以及基督在他們的生命中所做的一切時,建築才賦予的意義。

 

我們應該謙卑,並有熱切的分享基督改變我們生命的勇氣。

 

大衛在詩篇71:15–18中寫道:

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神阿,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神阿,我到年老發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正如我們從整個聖經的故事中瞭解大衛一樣,他對神的敬畏與他嘴上的言語是相匹配的。

 

同樣,我們的見證也是如此,當我們的言行與我們的行為一起來見證上帝的信即時,我們的生活將帶著基督的影響力。

 

我從來不想記住教堂尖頂的高度,而忘記神的話。

 

也不想記住大理石的來源,而忘記上帝的大能。

 

我鼓勵你今天大膽的活出信仰,而不是作為一個向人們介紹古老建築的導遊;要記住你起初的愛心,並且向人展示上帝今天依然充滿大能。

 

因為,若沒有基督,你和我便會像大多數人一樣被唾棄,敗壞和迷失。

 

教堂不是一座簡單的建築物,它包含的是你我和成千上萬人的救贖故事。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