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把神的話放在心裡,不斷讀經、禱告、悔改,讓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總有一天,神會親自造訪你,你的生命會不再一樣,你必親眼認識祂...

合神心意的祭壇 必帶下神同在的兩大能力

神是聖潔的神,祂沒有辦法就近罪惡的人,這是永遠的定律。當聖潔的神碰到不聖潔的人,人的結局就是死。神是絕對的公義,絕不以有罪為無罪。所以當公義的神看到世界時,這世界只有一個下場,就是死!

 

但神還有另一個個性:祂有永遠的慈愛。祂愛世人,祂必須要設立一個系統放在祂與人的中間,使祂能夠來到人的中間而人不會死。這個系統就是「除罪的系統」,也是「迎接能力的的系統」。所以,如果不把罪除去,神的能力就不會降下,也就是說神沒有辦法造訪你。神不會造訪你,你的生命就是枯竭的,沒有祝福、沒有昌盛、沒有能力、沒有尊貴、沒有榮耀、沒有平安和安息。

 

第一:除盡罪惡

因為神同在,一定要把罪除盡;也唯有當罪除盡,神的能力才能夠同在。所以,如果你的祭壇是築在對的位置,你會慢慢發現你自己的問題,當你祭壇的火越來越旺盛,你與神的關係越來越好時,你會更清楚明白什麼是罪。

 

我們再回頭來看會幕,神要把會幕系統的一切都放在我們心裡。舊約時期,大祭司一年只能進殿一次朝見神,但神說這個幔子裂開了,當我們把神的話放在我們心裡,不斷讀經、禱告、悔改。總有一天,神會親自造訪你,你的生命會不再一樣,你必親眼認識祂。

 

第二:引進能力

神說:「要『住』在我們中間。」這個「住」是什麼意思呢?它也出現在聖經中一些奇特的地方,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這裡的「住」和出埃及記25:8的「住」的字根是一模一樣的意思,就是「會幕、居住、駐紮」等意思。

 

啟示錄13:6「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祂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這裡的「住」是住在天上的意思,所以神說祂如果住在我們中間,我們就彷彿住在天上。這個「住」原則上通通用在啟示錄上,為什麼?它是指著一個屬天能力的現象!

 

約翰福音1:33「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當神「住」的時候一定有兩個面,我們一定會知道罪、明白罪。所以你知道嗎,當一個人築壇築的好,牧師都沒有事情可以做了,為什麼?牧師就不用去告訴他哪個對,哪個不對,因為有神的能力在他裡面。當神不在他裡面,你告訴他這個不可以、這個不可以,他可能會說:「我換教會,到那個教會就可以了…」。

 

約翰福音14: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所以耶穌有沒有全能?有沒有死而復活的能力?祂的能力是什麼?是因為主住在祂裡面。

 

當神的同在臨到,「住」進來時,你並非只有稍稍遇見聖靈,也不是你偶爾有能力,偶爾又沒能力。這個「住」在希臘原文中是一個進行式,就是它繼續不斷的在發生!

 

到了新約,神要我們能長時間的遇見祂,因為祂的心意是,要「住」在我們裡面!所以,你今天必須要有讓上帝能住在你裡面的能力。

 

當你有了上帝住在你裡面的能力後,你自己就會發現到,這件事情是不對勁的、而那個是好的應該去做。常常有人來問我:「牧師,什麼是神的旨意?怎麼去分辨事情?我今天做這個夢到底是從神來,還是從鬼來?」你為什麼會問這些問題?那是因為你不明白上帝的法則。

 

你必須要知道,我們是活在新約時代的百姓,而且我們不是臨時才去尋求那讓聖靈外顯的方式,乃是你要讓聖靈內住在你裡面,因此你自然就會有啟示,你自然就會明白上帝所有一切的法則。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