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當發現服事都沒有果效時,該怎麼辦?真正服事的能力來自聖靈,服事者則是帶下能力的管道。因此,我們需要讓管道保持暢通與乾淨...

「媽,我覺得我最近不管做什麼服事都沒有果效?怎麼辦?」

 

「孩子,你覺得你服事時,是誰在服事?」

 

「啊?!不是我嗎?」

 

「是你也不是你,大部分不是你!」

 

「喔……我懂了,是聖靈對不對。那我不重要,對果效也不用負責對不對?」

 

「對,但也不對……」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有時候,我們會過度迷信有能力的大牧者,會趨之若鶩去他的特會,或是搶破頭去領受他的按手。我不是說特會或者按手不好,我要提醒的是,服事者始終只是帶下能力的管道而已。真正服事的能力來自聖靈。當然管道還是很重要,只是我們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我們才不會使自己迷失,也使他人跌倒。

 

我在 SCC(靈活關懷中心)擔任權能釋放服事的輔導員,從人的身上趕出鬼或釋放情緒的挾制,九成的個案在接受四小時的服事後,都像是脫胎換骨的變了一個人似的。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什麼能力也沒有,我只是一根接著水龍頭的水管,讓聖靈的水流經過我,流入被服事者的裡面而已。

 

至於服事者的重要性在哪?讓我拿上篇家裡廚房水龍頭事件來比喻,如果神的能力是水源,髒掉的碗是被服事者,服事者就是那個裝在水龍頭上的水管。當水管有小破洞時,就算將水龍頭開到最大,聖靈的水流還是會從破洞噴漏出去。以至於碗不容易洗乾淨或是得花更長的時間清洗。

 

水管不但不能有破洞,也不能卡髒汙,否則堵住水流事小,流出的水有可能會帶著水管的髒汙。並且我相信,當水管修好的時候,不但洗碗的我很幸福,被洗的碗也應該被清得很爽快吧!所以保持管道的暢通與乾淨,也就是靠著神竭力讓自己聖潔,是服事者最重要的事情。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當我在服事時請提醒我自己只是一個管道,幫助我將管道中堵塞的地方清乾淨,修補我有破洞的地方,以便讓聖靈的水流能力順暢,並且不折不扣的流到被服事者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