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在受人逼迫時,最有效的對策是禱告,也是唯一能將仇敵變朋友的方法。要學習饒恕與接納,我們可以做兩種禱告...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五44)

 

在這裡的「愛」是指用神的眼光來愛。情感是最難屈服的,只要過不去,就卡在那裡,開始鑽牛角尖,而且會越鑽越深。我們在受人逼迫時,最有效的對策是禱告;禱告能提升我們的境界到神的愛裡面,心境改變,環境也跟著改變,用神的愛為逼迫你的人禱告,是唯一能將仇敵變朋友的方法。我們要學習饒恕與接納。我們可以做兩種禱告。

 

首先,你要做一個「饒恕的禱告」。現在你要說:「神啊,我饒恕他們。我不想要因此而活在苦毒當中。」神已經賜給你力量能夠這麼做了。不要單單把它寫下來,你要採取行動!現在就採取行動,在你的心裡面,你要說:「神啊,我饒恕他們,謝謝你饒恕了我。」我們會想:我真的想要這麼做,但是我辦不到。我自己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其次,你要做一個不一樣「願意的禱告」。你要誠實地來到神的面前,你要說:「神啊,老實說,我知道我應該要饒恕他們。我不想要活在苦毒當中。但是我沒有力量能夠這麼做,所以我要告訴你,我願意能夠這麼做。幫助我得著力量去饒恕。幫助我用不同的方法來看事情。」人們都會犯罪,所以我們要饒恕。

 

親愛的,饒恕是個「禱告」!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