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今天很多人在忙亂追趕之中,不能夠「平靜安穩」的原因就是他們自己「竟不自肯」...

「力量」與「自信」

 

心理學家安娜•佛洛伊德說:我總是向外尋求「力量」與「自信」,但它們其實來自於內心,而且一直都在。I was always looking outside myself for strength and confidence but it comes from within. It is there all the time.

 

路加福音十七章20至21節:「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約翰一書四章15節:「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神裡面。」

 

凡接受天國君王—耶穌基督為救主的所在,就是天國。

 

祂差派聖靈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聖經上說,人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雖然困難重重,知道仍有出路;愛因斯坦說:「科學能把人變成鄰居;但是基督能把人變成弟兄。」上帝把祂的靈賜給了我們,因此我們知道,我們有祂的生命,而祂在我們的生命裡。那公開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上帝就在祂的生命裡,祂也有上帝的生命。

 

今天很多人在忙亂追趕之中,不能夠「平靜安穩」的原因就是他們自己「竟不自肯」得到這個平靜,不肯回轉到神裡面。

 

以賽亞書30:15「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世界上有太多的引誘、煩擾,使我們逐漸忘記及不肯來到神裡面享受平靜安穩。也不願從供給者支取力量智慧和生命的糧。以致靈性生命跌到谷底,在人和事當中亂成一團,火熱的心志漸漸熄滅成灰。

 

馬太福音11:28-30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腓立比書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阿們!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祢拯救祢的百姓,賜福給祢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