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未有過的「新事」,就在這裡發生!(圖 / 記者張嘉慧)

「因為疫情的關係,教會好像有兩年沒有這樣慶祝聖誕節,但『一發不可收拾』,真的是看見上帝『做新事』!若不是神應許這樣的事、發生在這裡,沒有人可以成就!」KDM教會牧師王文明如此見證。

未信老闆的一間莊園,首度開放給「福音聚會」使用,從未有過的「新事」,就在這裡發生!

 

25日晚間,當全台教會都在慶祝「紀念耶穌誕生」的聖誕節,這個歡慶地點,不是在教會,而是座落桃園中壢、東芝路上的一間莊園內,連在地跑了30多年的資深計程車司機都說,不知道這條路在哪裡。就在看似不可能的隱密之地,首度有了「福音性、高舉主名」的聚集。

來到莊園內舉辦聖誕福音聚會。(圖 / 記者張嘉慧)

大人小孩很喜樂的團契。(圖 / 記者張嘉慧)

疫情衝擊教會「零收入」 上帝為祂所愛的預備一條「眼未曾見的路」!

談及此次舉辦契機,王文明牧師受訪時分享,要從「疫情開始,教會奉獻真的是『零』」,這段故事說起…

 

因受Covid-19衝擊,大約自3月起,教會陷入「零收入」的光景,遇到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過去,常求人來奉獻,這一次禱告,上帝賜下方向。

 

師母藉著為人理髮、王文明牧師透過賣香腸,兩人也在過程中傳遞教會經費需要,以此來供應教堂租金、水電等缺口。

 

特別的是,許老闆藉著一位牧師同學,向王文明訂香腸,想拿去送給同學們。 從一開始的25斤、增加到下訂100斤,這數字讓牧師都忍不住說出「哇!」

 

一天,許老闆到教會來拿香腸,就感到這裡「很像家」。後續他也繼續買香腸;有次,王文明親自送到莊園,並有感動,為許老闆祝福禱告。

 

「文明牧師,想不想來我這邊辦聖誕節活動?」許老闆問。

「過去有人來過嗎?」王文明牧師好奇詢問。

「沒有。」許老闆說。

 

好似聖靈動工,因為許老闆「從來沒有」邀請人來過莊園辦福音聚會。王文明牧師也很清楚地說,聖誕活動不只是「唱唱歌」,更要「講福音」。

 

「沒問題。」許老闆甚至說,當天,很多他的同學都會來,其中包括銀行界的老闆…等等。「牧師,這是一個機會,你可以把福音傳給他們!」許老闆對王文明牧師這樣說。

 

後召聚教會同工,有人問,疫情中可以辦嗎?王文明牧師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是神開的,無人可關;是上帝邀請我們,要把福音帶到這個地方!

 

於是,事就這樣「成了」。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經過「妝點」的莊園,有濃濃的聖誕味。(圖 / 記者張嘉慧)

下午的活動也在莊園內舉辦。(圖 / 王文明牧師 提供)

有從宜蘭來的特教的孩子們、校長、老師參與,約30多人。(圖 / 王文明牧師 提供)

感謝我的癌細胞...

為了這場福音活動,許老闆特別「妝點」了莊園,一來到這裡,映入眼簾的是濃濃的聖誕裝飾和氛圍;他還付代價花了100萬元,於戶外加裝屋頂,為的就是讓眾人在雨天中,可以遮風避雨。

 

這一天從下午到晚上,分別於莊園的A、B區,舉辦兩階段的聖誕活動,共約有250人參與。下午場,很多是從宜蘭學校來的特教孩子、老師、校長,和弱勢幼稚園團體,藉著派對活動,向其分享福音。

 

晚上,為溫馨的聖誕傳愛晚會,參與者包括許老闆的家人、朋友;安排buffet愛筵、原民舞蹈、詩歌敬拜、青年使命團聖誕劇,到牧者信息分享等,相當多元、喜樂。

buffet愛筵,人潮滿滿。(圖 / 記者張嘉慧)

青年使命團帶來的聖誕戲劇。Sositeni牧師及團隊一同演出,表明聖誕節的真義,是慶祝耶穌的誕生。耶穌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祂就是無條件地愛我們。(圖 / 記者張嘉慧)

現場設有拍照機器,許多一家大小喜樂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會中,許老闆感謝眾人,在這麼冷的天,來到了這裡,並分享自己「撿回一命」的人生經歷。

 

出生基督教家庭的許老闆,全家都受洗了,「媽媽是非常、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全家只有我還沒有受洗。」從小在主日學長大的他,一路到青年團契才離開教會。

 

兩年前,我得到非常嚴重的疾病,癌症第四期,差點就死掉,跟我同一天開刀的有三個人(包含他),另外兩個都去世了。

 

有次回診,主治醫師說,「跟你同一天開刀的那兩個,在你左右兩邊(病床),那兩個都bye bye了。」這番話讓許老闆驚訝,因進手術房前,彼此還在聊天。而且,「他們兩個的(癌症)期數比我還早,我留下來了。」

 

許老闆形容,自己不只開刀時鮮血淋漓,還放療33次,第8次時,血就像用噴的,因為皮膚太薄、都破掉了。媽媽教會的家人,看到他開刀時的照片,都嚇到,問他有沒有看到「穿白衣服的」,意為是否有人來「接他」。

 

「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有得過這麼嚴重的病,再回來的人,對世界上的事情,看法會很不一樣,」許老闆再次強調:「是真的會不一樣!」

 

而今他說:「很感謝我的癌細胞,我知道基督徒會說感謝主,但我不能太矯情(笑),(所以)真的是感謝癌細胞,因為它讓我整個放下,提早退休。」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以工作為樂,從小就這樣,每天早上3點就起床,一直工作到6、7點,又到公司再去工作,即使病重都還在工作,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

 

然而,這一場病,讓他的「心」退休了。現在,他不再有那麼大的「得失心」,以前很看重「要賺多少錢」,現在做事只秉持三個想法:

 

一,為自己的理想而做。跟錢無關的叫做理想。

二,傳承。就像今天為大家所做的,為中度智能障礙的小朋友所做的,都是在傳承,盼讓自己的小孩知道,他們長大後也要像父親這樣。

三,利他。對社會、對人類有幫助的事。

 

許老闆笑說,現在做的這三件事,就已經讓他夠忙了,可見以前的自己,為了「錢」會有多忙。

 

「我從鬼門關走回來,如果你曾經如此,你的『看法』會很不同。一切都要放下,只有『健康、家人和愛別人』,才是真實的。」許老闆說,自己病重時,沒有看見耶穌,但今天在這場聚會中,他看見了。

 

開放莊園的許老闆,因一場重病,改變了人生價值觀,從以工作、賺錢為樂,如今成為「愛」的生命。(圖 / 記者張嘉慧)

牧者們為許老闆和他的一家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王文明牧師(右)代表教會,贈送許老闆「耶和華賜福滿滿」。(圖 / 記者張嘉慧)

王文明牧師分享信息,引用以賽亞書9:6表示,神沒有放棄祂的傑作,沒有再因罪而毀滅世人;耶穌願意成為「禮物」,降世為人,目的是讓我們的生命完全不再一樣,成為黑暗中的光。他並祝福許老闆的生命及未來,交在耶穌手上,生命能真正認識耶穌,榮耀主名。(圖 / 記者張嘉慧)

從廢墟變教會,不知錢在哪仍堅持宣教

許老闆不只自己下訂香腸,還介紹其他同學也來買,因著如此,兩個月的義賣下來,KDM教會沒有積欠房租,為此,王文明牧師深深感謝主。

 

這間教會的前身,本來是個「廢墟」,長達10年都沒租出去,也無人願意租,如今,成為了一間拯救靈魂的教會。在神的帶領下,祂自己成就這件事,也把教會裝潢的很好。

 

2007年起,王文明牧師開始至海外宣教,2012年建立KDM教會,明(2022)年是教會成立第10年。上帝給他建立教會的異象,不是要讓「人多」,而是要「訓練同工」,可被「差派出去」。

 

這幾年,團隊都有一起去海外宣教;雖因疫情無法繼續出國,卻沒有停止傳福音的腳步,仍繼續在本島、離島或部落中,成為「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佳美腳蹤者。

 

很多人、包括牧者,當知道KDM教會的「奉獻」光景時,也會問王文明牧師:「教會都無法養活你,還要出去宣教,你哪來的錢?」、「教會很小,怎麼還可以出去宣教?」

 

面對這些提問,王文明牧師總說:「答案在上帝那裡。」

 

「其實我答不出來,我只是說『我不知道』,因為能夠出去,是神自己讓我們走的。」耶穌也曾在差派門徒出去宣教時,吩咐他們「不要帶錢囊。」(路加福音10:4)

 

在教會,王文明牧師幾乎沒有薪水,奉獻收入是用來維持房租、水電費,「其他的,上帝來供應!」他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就聽上帝的,順服祂。

王文明牧師、曾瑞瑞師母,一起喜樂服事神。(圖 / 記者張嘉慧)

活力的原住民舞蹈。(圖 / 記者張嘉慧)

敬拜團中有位姊妹,去(2020)年發現罹患癌症,脖子長滿惡性腫瘤,開了八小時刀,心想會否就此逝世,仍覺得還有好多事沒做。姊姊在開刀房為她禱告,給予信心,告訴她,要相信神會醫治、要為主做見證。從開刀到治療,她其實很痛苦,姊姊告訴她要喜樂。

這位姐妹見證,癌症病患不易懷孕,但感謝主,賜給她一個寶貝女兒。其身體狀況難以懷孕,加上子宮不算健康,連婦科醫師都嚇到,覺得怎麼可能會發生。「我真的是相信,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也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盼望這個見證與平安,臨到每個家人身上。(圖 / 記者張嘉慧)

「教會小,不代表做的事很小」

做在耶穌身上,人會看見主!

「沒有過,很特別!」這間莊園,從來沒有開放給教會辦過福音聚會,王文明牧師見證:「是神開的(門),無人能關!

 

當天,許老闆很感謝特教團體,讓自己有機會付出愛。王文明牧師也分享,他和校長談天時,對方看到基督徒的生命、真的很不一樣,因而想邀請教會前去分享。

 

很多時候,以人的眼光,可能會覺得,教會很小,就不願意再繼續做。

 

教會小,不代表要做的事很小,這是神開的教會,神是大的,教會就是大的!」王文明牧師表示,或許,人會羨慕其它教會有百來、上千名的會友,教堂在漂亮的大樓裡…

 

「但若我們只羨慕那些,並不能榮耀神。今天我們做在主的身上,這些人都會看見,主要做的事。」若是一直期待,人從四面八方進來教會,自己壯大了,那是自己得榮耀,上帝並沒有得榮耀。「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要榮耀主!」王文明牧師勉勵。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15:40)

耶穌誕生的聖誕戲劇,非常生動,並與現場互動。(圖 / 記者張嘉慧)

全體大合照,喜樂滿溢。(圖 / 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賭光上億家產,被離婚、趕出家門 撒但化身「大蟒蛇」攪擾,她痛悔禱告:主「真敖」!

瑞典6千人植入微晶片,錢包、疫苗接種證明帶著走 邱彼得牧師:這世代更應分辨神聲音

我們真的能失去一切,也不能沒有神嗎? 周巽光:真實敬拜是放下自己的權利,完全交給神!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