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哲傳道指出,要結出福音的果子,一定要先了解福音的內涵。福音是向世人宣告神的奇妙作為,如羅馬書1:5所教導,「叫我們去向各地的外族人,宣告上帝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好讓他們能相信他,順服他,使他的名得著榮耀。(新普及譯本)」(圖/記者林家維)

再過幾天便進入新的一年,此時讓我們一同省思,2021年自己的生命,有了什麼樣的改變和提升呢?貿易九村浸信會張振哲傳道提醒,為了福音廣傳,我們的信仰要被看見,透過自身生命的翻轉引起他人的欣羨與好奇,也能以福音事工進入社區;但不是做了就馬上有果效,需要時間栽培餵養等候。如加拉太書6:9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在聖誕季節裡,耶穌基督才是生命的焦點

張振哲傳道於引言先談道,基督徒確信耶穌基督的能力超過一切,如以弗所書1:20-21所說,「就是照著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有此確信,就不會被世上的一切,動搖對主的信靠;不論世界怎麼變化,主在我們的裡面,每天都活在祂的保守裡,擁有祂所賜的真平安,結出蒙福的果子,讓福音傳揚開來。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羅馬書1:13)

若想於各樣事工上,看到福音的果子,就得像農夫栽種水果一樣,需要耐心地等待熟成。(圖/記者林家維)

「金曲歌唱事工」演唱詩歌《星星上的禮物》——仰望祢的微笑,就像沙漠裡的一朵花。(圖/記者林家維、貿易九村浸信會臉書)

我們要了解:保羅在羅馬書當中,談到的「果子」是什麼?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都可吃得到水果;我們在菜市場可以現買現吃,但是農夫栽種,需要耐心呵護及等候。每種水果栽種熟成的時間不同,短則一個月,長的甚至要一年才能採收,需要等待,才能夠體驗到果實的美好。

 

羅馬書1:13談到「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我們若想在各樣事工上,看到福音的果子,就必須像農夫栽種水果一樣,耐心地等待熟成。

 

在《羅馬書》裡,保羅一直強調,基督信仰是能夠改變每個人生命的福音。保羅很清楚沒有人能夠靠「自己」來滿足神的公義,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與神有阻隔的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需要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滿足神的公義再次重新與神連結,進而使相信耶穌的世人,更多經歷神的恩典、神的愛、神的憐憫,這叫做福音。

 

保羅不斷到各地向人宣告上帝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傳揚福音的好處,讓世人能夠相信耶穌基督、順服神,使上帝的名得著榮耀。

「花藝事工」讓每位學員舒壓卸下重擔,帶走美麗的花藝與喜樂的心情。(圖/貿易九村浸信會臉書)

要結出福音的果子,一定要先了解福音的內涵

福音,是向世人宣告神的奇妙作為,如羅馬書1:5詳載,「叫我們去向各地的外族人宣告上帝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好讓他們能相信他,順服他,使他的名得著榮耀。」(新普及譯本)張振哲傳道提出「福音」的兩大重點:

 

1. 福音,是藉著耶穌基督

承上,可見基督徒每天生活中的見證很重要;生活的見證,使我們基督的信仰被看見。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如羅馬書1:8所教導的,「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2. 福音,要照著聖靈的旨意

透過屬靈的恩賜,讓基督徒的生命成為後人的榜樣,使耶穌的救恩被傳揚開來。

「咖啡事工」:路過教會來一杯免費美式嗎?你我都是耶穌的好朋友!(圖/貿易九村浸信會臉書)

你相信耶穌、渴慕想改變現況嗎?

提摩太前書 1:15記載,「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這裡談到的罪,是指「跟神的隔閡」,而今天透過耶穌基督,能解決隔閡,跟上帝一直在一起。

 

保羅過往為律法大發熱心、抓基督徒,主的大光照耀使他看不見,停下來之後發現所逼迫的耶穌真的是基督,是彌賽亞,而且耶穌就是上帝向人顯現的福音。

 

整個使徒行傳都在講保羅的見證,他相信耶穌基督,不再抓拿基督徒,而是不斷向人分享生命怎樣被主改變,而且他在這裏要告訴我們,傳揚耶穌基督,是要讓人相信耶穌基督能夠使人得著永生,這是神的憐憫。

 

我們需要有像保羅那樣的渴慕,渴慕被主改變的生命。你相信耶穌、渴慕想要改變你的現況嗎?你有感受到自己信主前後有哪些差異嗎?這是聖誕節時我們應思考的。

 

因著信徒生命改變的見證,讓其他人對基督信仰產生好奇,進而想要去認識這位改變人生命的神;也提醒我們,活著時,要渴慕讓生命成為主的見證,真實地活出信仰的真理,讓耶穌在我們身上被看見。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馬太福音5:15)

「樂齡事工」:身體力行動一動我最行,社區好鄰居一起來運動!(圖/貿易九村浸信會臉書)

張傳道分享海外NSGA新聞,路易斯安那州105歲霍金斯(Hawkins)阿媽,她從85歲開始跑步,成績很好,一直站上頒獎台,跑著跑著就破百歲,今年度成為105歲百米賽跑世界紀錄的保持人。她為了成為紀錄保持者不斷地練習,平常就做好十全的預備,每次都投入比賽當中,然後才能被世人看見,成為世界紀錄的保持人。基督徒的生命也需要操練,一生被看見。(圖/NSGA)

 

「信仰被看見」對基督徒來說很重要,特別是在聖誕節的時候,特別要對「耶穌改變了我們的生命」而獻上感謝,聖誕節的焦點絕對不是假期或大餐或交換禮物,也不是聖誕樹佈置得美不美,或教會有沒有聖誕的氛圍,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讓我們一起思考,到底我相信耶穌、接受耶穌之後,生命有沒有改變?每一天的言行舉止,都要讓人看見並且發現,主耶穌與我們同在!

 

2022年的異象「活出信仰,榮耀上帝」

張傳道提到,今年度的牧會目標是「深知所信」,明年度領受的異象是「活出信仰」,也就是我們要被看見,不是被看見很有錢或者穿得多漂亮,而是看到我們的生命怎樣被基督來改變,才能夠榮耀上帝。

 

領受的主題經文是,「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期盼每個人都有基督在我們裡面,活出神的榮耀。

 

結出福音的果子,照神的旨意得堅固

保羅在羅馬書1:9提到,「上帝知道我常常為你們禱告;無論白天還是晚上,我都透過禱告把你們和你們的需要帶到上帝面前。我經常祈求一件事,就是在上帝的旨意裡。最終有機會去看望你們。(新普及譯本)」

 

保羅是一位禱告者,知道禱告的重要性,他照神的旨意常常禱告懇求,一直在為福音事工、為羅馬的弟兄姊妹禱告,不論白天或晚上,都透過禱告把需要帶到上帝的面前;他不斷用禱告把人帶到神的面前,這是代禱者需要做的事情。

 

他不是在乎羅馬人的經濟能力,而是重視羅馬人的屬靈狀況,他的禱告目標是把人帶回到神的旨意裡面。

兒童與青少年事工-AWANA Club,由美國宣教士夫婦主領,吸引很多未信主父母跟著兒女來到教會。 (圖/記者林家維、貿易九村浸信會臉書)

這世代屬靈的恩賜有哪些?

只要願意擺上給神使用,都可以成為恩賜

羅馬書1:11-12提到,「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保羅所講的屬靈的恩賜,不是超自然的能力,而是教導治理的才幹,帶到羅馬教會去,要與眾人同得激勵,在靈命上有所建造。

 

「上帝在他的恩典中,把不同的恩賜給了我們,使我們各自擅長做某些事情。所以如果上帝賜你說預言的能力,你就要按著上帝給你的信心說預言;如果你的恩賜是服事他人,就要好好地服事;如果是做教師,就要悉心教導;如果是鼓勵人,就要去鼓舞人心;如果是施與,就要慷慨;如果上帝賜你領導的能力,你就要認真地負起責任;如果你有憐憫人的恩賜,就要樂意去做。」(羅馬書12:6-8)

 

強調屬靈的恩賜,是為要讓耶穌基督的救恩,能夠被傳揚開來。我們所付出的,都是為要讓人看見耶穌基督的愛,讓人透過我們生命的改變,看見耶穌基督的救恩。

 

張傳道分享其教會辦理的「致福益人學苑」,吸引了北屯社區八成未信主者來教會參加活動,透過福音事工認識、了解學員上各種需求,並為其代禱,溫暖栽培等候果子成熟,有朝一日引人信主決志。

 

期待在這些事工裏面,透過老師與學員們的關心與努力,可以看見基督的救恩傳揚開來,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

 

在福音事工的推廣上,張傳道鼓勵弟兄姊妹成為禱告者,成為教會往前的動力,因為福音事工不是立竿見影、做了馬上有果效,而是像農夫栽培呵護果實成熟一樣,需要時間餵養。

 

張傳道鼓勵會眾,在禱告當中讓人照著神的旨意,使基督的救恩被傳揚開來,結出福音的果子。

 

「福音」是向世人宣告上帝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為要使人相信祂、順服祂,並且使祂的名得著榮耀;不是倚靠自己,而是藉著耶穌基督生命的見證,使我們的信仰被看見,讓人們透過我們的生命知道,原來信主是這麼地蒙福,得著福音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張振哲傳道給予弟兄姐妹的鼓勵。 (攝影/張振哲提供 採訪、剪輯/記者林家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