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九寨溝7.0強震,四處可見房屋倒塌驚險畫面。

九寨溝7.0強震,四處可見房屋倒塌驚險畫面。 (照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

昨日(8)晚間9點19分,大陸四川省九寨溝縣發生規模7.0強震,網路即傳出許多巨石崩落、建築毀壞等怵目驚心畫面。今早再傳新疆發生規模6.6的極淺層地震,一連兩強震,震撼全球。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19個旅行團體約341人全員平安,但當地受傷、罹難人數不斷增加,至截稿前統計指出,死亡人數13人,受傷人數175人,其中重傷有28名,疏散超過3萬名遊客。

此外,根據四川省政府估計,地震死亡人數恐高達百人,受傷人數更不計其數,當地地震局已派出應急隊伍趕往災區,持續搶救中。

雖強震帶來災情,但我們有從上帝而來的信心與盼望,呼籲全球基督徒,同心為受難者及其家庭禱告,求主賜下力量與智慧給救災單位、賜勇氣與平安給所有人。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篇 34篇4-7節

【極淺層地震定義】
地震震源深度在0~30公里者稱為極淺地震(very shallow earthquake)。

【強震定義】
震度為5級以上即可稱為強震,地動加速度範圍80~250Gal。

(資訊來源/中央氣象局)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