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敞開的門 宣教的心」宣教特會,主講員莊明立牧師在3日的主題信息分享「極窮當中格外顯出的厚恩」。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不要我們給出「我們口袋裡面有的」,神要「我們的心比我們的錢袋更大」。神希望「我們的負擔」比「我們的資源」更深更廣,所以神要基督徒向著祂,祈求自己沒有的,來見證祂的榮耀。

福音廣傳約2000年,不只是聖經記載的使徒受到逼迫,現在仍有些國家,跟從耶穌就意味著會面臨虐待、毆打、囚禁、歧視甚至死亡,因此當地基督徒不得不隱藏信仰或只能在暗中敬拜。

 

一切發生都是神所預定必成的事情 「沒有失控」

神透過「受逼迫」,把基督徒心中「基督的愛」引出來。基督徒在痛苦當中讓「心中真正的基督活出來」,藉此明白「基督的價值」、「基督的心腸」、「基督的目的」。

 

當耶穌被捕的時候,他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但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耶穌臨死前,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耶穌受人攻擊,是神所預定必成的事情,「沒有失控」耶穌釘十架是父神的安排,一切都「完全沒有失控」,這一切事情的發生,全部都是上帝的計畫。

  • news-details
  • (照片提供/莊明立牧師)

在逼迫中顯出神的厚恩

以今日的北朝鮮來說,不但基督徒被逼迫,如果信耶穌被發現,不要說是被查出一本聖經,就算是只擁有一頁聖經,也會被判「死刑」。如果你擁有一頁聖經,就會被送進集中營裡,同時你的父母子女三代,也會被連根拔起,其國家要滅絕所有基督徒。

  • news-details
  • 敞開的門–2016年全球逼迫代禱手冊,前50名受逼迫國家。 (攝影/記者陳衿妮)

回歸聖經敘述,當時的耶路撒冷教會和如今的北朝鮮一樣,不只有「逼迫」、更有「饑荒」。受逼迫到極點,甚至沒有任何食物可吃,而哥林多教會在一年前就答應要支持耶路撒冷教會,但一年中卻沒有任何實際救援行動。

 

當時馬其頓教會也是受逼迫,本身也無食物可吃,但是保羅說:「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保羅證明,馬其頓教會是按著自己力量,也過了自己力量,甘心樂意捐助。馬其頓教會再三懇求保羅,讓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保羅形容,他們所做的,不但照著保羅他們當時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耶路撒冷教會。

 

莊明立解釋,馬其頓教會不只給出其「有的」,更在給其「沒有的」。當人願意給出「沒有的」,就是顯出神的厚恩。

 

神希望「我們的負擔」比「我們的資源」更深更廣

大多數的基督徒可能不敢去多認識全球受逼迫信徒的需耍,因認為,世界的需要太多,但自己擁有的資源太少,然神的心意剛好相反。

 

「宣教的主」正要祂的門徒,認識這些遠超過自身能力的需要,而且為其心破碎,然後將一切困難帶到神面前,去求神親自用祂的豊富,滿足一切需要。莊明立鼓勵大家勇敢認識全球受逼迫信徒的真相。

  • news-details
  • (照片來源/莊明立牧師提供)

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哥林多後書8:1-2

 

神不要我們給出「我們口袋裡面有的」,神要「我們的心比我們的錢袋更大」。神希望「我們的負擔」比「我們的資源」更深更廣,所以神要基督徒向著祂,祈求自己沒有的,來見證祂的榮耀。

 

基督捨富為貧,神所喜悅的是如同馬其頓教會,所甘心樂意擺上,不只給出他們有的,甚至願意付出他們沒有的。如同聖經裡記載,耶穌以「五個餅兩條魚」給五千人吃飽,當時耶穌知道所有難民與收割者的需要,神都會親自滿足。基督徒應當學習耶穌,凡事都帶到神的面前懇求,讓神的心意可以行在天上如同行在地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