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9屆首爾基督教電影節獲觀眾熱烈好評。      (照片提供/Kidok.com)

上個月29日在首爾電影院開跑的「首爾基督教電影節」,於本月4日閉幕,在為期6天的活動中,播放來自世界14個國家,39部長、短篇、紀錄片等不同體裁與形式的影片,獲得觀眾們的迴響。

今年首爾基督教電影節閉幕電影《姐姐》。      (照片提供/首爾基督教電影節)

今年活動的閉幕作品,是一部由李元植(Lee Wonsik,暫譯)所執導、成宥利主演的韓國電影《姐姐》,內容描述女主角允熙(暫譯)的弟弟在一次雨季高漲的江水中溺斃,從此之後就一直活在罪惡感中,直到認識一個與過世弟弟相仿的男孩真浩(暫譯),過程中慢慢開始重新省視自己內心的傷痛,並透過信仰逐漸得著醫治。

除了電影播放外,活動期間也安排了許多精彩的節目,如「與朴志胤的特別見面會」,請來兩位與朴志胤同名的媒體人與藝人朴志胤,對參與民眾分享基督徒的生活與各自領域的故事。每天晚上還舉行了「電影常識問答比賽」,為電影節增添許多趣味。

今年更首次嘗試開放深夜放映時段,提供《心靈衝浪》及《旅行》兩部電影作選擇,看著青壯年族群電影愛好者熬夜看電影,可以感受他們對於電影的熱情。

堂堂邁入第9年的首爾基督教電影節,一路走來,無論在質與量上都有持續的成長,電影製作水準也一直不斷提升,並希望基督教傳播與大眾傳播彼此溝通達到均衡,已有顯著的成果。透過電影節,促進國內外電影相關機構和相關從業人員的交流,也為明年國際基督教電影節預做準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