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雞蛋、小雞、小兔子、鮮花,在過去都與復活節脫離不了關係,現今復活節已在不同文化下,產生各種不同的慶典儀式,使人們常忘記這一天真正紀念的意義為何。然而,美國卻有小孩能以童言童語,描述復活節紀念耶穌的意義。

根據猶太曆,復活節是春分後第一個滿月的第一個星期日(Easter Sunday)。對現代人來說,復活節的另一層含意,意謂春天的來臨及新生命的開始。到了現代,有些國家會在復活節期間,舉辦不同型式的滾雞蛋或踫雞蛋比賽,例如美國白宮每年舉辦一年一度的滾彩蛋活動。


美國一家《Steelehouse》基督教媒體,多年前為復活節製作一支動畫短片-《A Very Special Sunday》(一個非常特別的星期天)。特別的是,團隊用小孩子畫的彩色素描作為素材,並找來一對名為愛莉安娜(Eliana)及愛莉莎(Elysia)的兩位小姊妹,進行幕後配音,描述他們對復活節的印象,童言童語般的表達方式,短短三分鐘的動畫,讓一般人也能清楚明白復活節的意義。

美國一家《Steelehouse》的基督教媒體,在多年前為復活節製作一支動畫短片,引起熱烈回響。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影片一開始,倆人開玩笑地從一隻兔子的故事說起,讓眾人以為復活節真的與兔子有關,但他們從「耶穌」騎著驢子進入耶路撒冷開始說起,並鉅細靡遺描述眾人將衣服脫在地上,迎接彌賽亞的到來。

 

為描述復活節與「耶穌」有關,他們直接從耶穌被出賣的「最後晚餐」說起,更告訴觀眾,耶穌與祂的12個門徒吃最後一個晚餐,日後每當用餐時也都要紀念祂。

 

姊妹倆在影片中同時描述耶穌與門徒吃完最後晚餐後,前往客西馬尼園禱告,但祂的門徒竟都睡著…

 

「耶穌禱告後,兵丁就來把祂抓走了,接下來壞事發生了。」他們描述,耶穌在兵丁面前說:「祂是神的兒子。」但當時在場的祭司長、文士和長老聽了更不開心,甚至憤怒到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使耶穌的母親和朋友傷心欲絕。

 

「耶穌死了,但是祂是甘心樂意的,為的是能赦免我們的罪。」他們說,耶穌死後,被人從十字架上取了下來,放進墓穴裡,門口用大石頭堵住,沒有人能從洞口進出。

 

直到星期六,眾人都很難過、害怕;星期天,有婦女跑去探望耶穌的墳墓,沒想到墳墓裡竟沒有耶穌的身體。此時,出現一位天使在他們面前,並告知耶穌復活升天的好消息。

 

這群婦人將此好消息告訴門徒們,但在門徒們在不相信之時,耶穌顯現,讓所有人又驚又喜。再次升天前的耶穌,囑咐他們要傳講祂的事蹟。

 

所以,「我知道,耶穌愛我,也愛我妹妹。」愛莉安娜說,她就是聽到耶穌復活好消息的人,也知道耶穌愛其媽媽、爸爸,以及每個人。因此,他們會在復活節時,前去教會慶祝這一天到來,且告訴耶穌:「謝謝祢,我們愛祢。

  • 《A Very Special Sunday》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