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沛寧深具教育熱忱,創辦沛德國際教育機構,他分享自己如何從抗拒基督信仰,到最後,不得不信耶穌。(圖/柯沛寧 提供)

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不可知論者、鐵齒創業家,卻被耶穌折服!到底是何力量,柔軟其堅硬心房,成為基督徒?

鐵齒教育家,感受神引領生命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執行長柯沛寧,擁有美國頂尖賓州大學雙學士、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曾任職於日本大型集團,接受最先進的教育、思想;後放下一切,前往貧困的尼泊爾募款建校、當志工老師,點燃對教育的熱忱,回台創辦教育機構。

 

身為走在時代尖端、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他看似沒有任何機會認識神,就連一開始遇到基督徒女友時,都想著:「我一定可以把她『拉』過來,成為崇尚精神層面的不可知論者,並接受新時代(的思想)。」

 

他與女友大談印度教、佛教、新時代思想,並10多年間,進行心靈層面的思想與探索。過去身旁的人,都會受影響,逐漸接受其觀點,但這位女友卻很不同。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女友世恩,每次都靜靜聆聽,卻不為所動,似乎背後有著強大力量在「罩」她

 

有次到世恩家中,女友愛主的母親,送給柯沛寧一本聖經。一翻開,立即看到熟悉的經文—詩篇23篇。因過去,就讀基督教小學,時常會唱出這段經文,朗朗上口,此刻再度看見,他浮現「非常奇妙」的感受,好像有股力量,在牽引其生命。

柯沛寧與妻子依循聖經原則,經營婚姻,夫妻關係甜蜜幸福。(圖/柯沛寧 提供)

之後因著女友邀請,柯沛寧開始參與教會聚會。一開始非常排斥,心中抱怨,「星期天早上,為什麼要這麼『累』,去完教會,還要用餐。」然聽到真理後,卻不自覺被吸引,每次牧師邀請人至台前、做決志禱告,好幾次他都差點站起,但百般掙扎,又坐回原位。

 

我的家人有很多佛教徒、也有出家人,我也有研讀禪宗,接觸瑜珈與密教,追求佛學裡面的智慧。」身分轉變的衝擊,令其不知該如何面對,心中雖有感動信主,卻始終不敢跨出最後一步...

想「考倒」牧師,反被觸動心房

改變一切的關鍵,是有機會與國外牧者對話。他帶著一籮筐的問題,欲「考倒」牧師;當他詢問,「你怎麼選擇這個宗教時?」牧師出乎意料的反問,「你知道聖誕節嗎?」


在美國留學的他,怎會不知聖誕節?緊接著,牧師又問,「那你覺得,這是真實發生的事?還是一個故事?」

 

原來,牧師用學者心態,研究過眾多證據、資料,最終,堅信耶穌是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並非他「選擇」這個宗教,而是單純回應歷史真相。牧師詢問「鐵齒」的柯沛寧:「耶穌的生、死、復活若是『真的』,會改變世上的一切…面對宇宙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怎麼回應?

 

這句話深深打中他的心,因而開始大量閱讀基督教相關的研究、書籍;過程中,逐漸被2千多年前來到世上的耶穌折服,因歷史中從未出現,成千上萬的人共同見證的上帝之子,還為世界帶來如此大轉變。

 

柯沛寧發現,「證據超出我的想像,其中的邏輯、緊密、真實的程度,讓我『不得不』回應神!」

 

成為基督徒後,儘管已是有影響力的創業家,他仍認為:「福音改變了一切!」不論是個性、家庭、工作或生涯發展,都因基督信仰而產生翻轉。許多次,工作中遇難關,進行關鍵對談時,都因神引領,度過一個個艱困挑戰。「認識耶穌後,想到十架,我都會流淚。」他說。

 

柯沛寧回頭審視過去對新時代運動的推崇,僅是「服務」自己。「新時代的思想,好像是集合世界各個宗教的自助餐,可以組裝、創造我的成功人生,但我內心仍然徬徨,也無法主宰所有經由努力後的期望結果…或許有些人認為,成功人士不需要福音,可是我相信,若認識神,生命將會大大不同!」

 

成為基督徒後的柯沛寧,積極參與教會服事,學習聖經教導。自20多歲成為老師,到現在自己創立教育機構;身為一名資深教師,當他看到耶穌生命的榜樣後,深刻體會:「耶穌是最棒的老師,以身作則、為愛上十架…是非常好的典範!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