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籍弟兄威尼(Vinit)的妻子溫蒂(Wendy),為丈夫禱告10多年,終於在2020年,威尼弟兄自己親自向神禱告後,經歷COVID-19得醫治、與家人分隔1年後,順利回台灣,及訂單比疫情爆發前還多的恩典。(圖/威尼夫妻 提供)

「我真的沒有感動(信主)。」這是參加過十多年基督教的聚會,心裡仍舊沒有感動的印度籍弟兄心聲。不論台灣的妻子與牧者如何為他代禱,他依然無動於衷,認為這位上帝是個虛無飄渺的存在。直到去年(2020)他不慎染疫,在絕望的禱告中,彷彿看見神的曙光,內心的堅固營壘慢慢動搖…

10年聚會生活無感,神出手拯救

今年46歲的印度籍弟兄威尼(Vinit),原本因其印度教的家庭背景,也曾篤定地對妻子說,日後不會改信基督教,即便這10年間參與基督教大大小小的聚會,心中依然沒有感動。就在去年(2020),神親自翻轉其生命。

 

2020年1月,威尼弟兄隻身返回印度,原本預計3月要回台灣,但隨著印度疫情逐漸升溫,政府下令封城,使他受困於印度的家中,長達一年的時間無法與台灣的妻兒相聚,生意也受疫情影響;更糟的是,同年9月,他確診新冠肺炎,當時他感到非常痛苦,又因印度醫院沒有完善的醫療資源,所以只能一個人居家隔離與修養。

威尼弟兄一家四口。(圖/威尼夫妻 提供)

COVID-19得醫治、回台之路恩典不斷

威尼弟兄回憶,他仍很清楚記得,在9月3日那天晚上,身體非常不舒服,背部與喉嚨都非常疼痛,他躺在床上無法動彈,正好瞥見房間的牆上,有妻子之前掛上的十字架,忽然心裡有感而發,向神禱告:「主啊,求祢救我!讓這疾病離開我!」,也希望神讓他可以順利返回台灣。禱告完後,便沉沉地睡去。

 

隔天起床後,他很驚訝地發現,身體慢慢地好轉。當時有位醫生朋友建議他服用一種特效藥,可緩解症況,奈何這類藥物取得不易,許多人到了藥局也買不到存貨。沒想到,他順手打了通電話給藥局,竟立刻得到回應,不僅順利取得藥物,身體病症也在14天候逐漸好轉、痊癒。

 

11月,印度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因此幾乎沒有班機可以出境,也無法取得他國入境許可證,威尼曾多次與台灣的妻子聯繫、請求代禱,但得到的結果卻是一次次失望。禱告完不久後,終於找到一個政府官員,願意為其開立證明,讓他可以飛回台灣。過程中他需先搭印度的國內飛機前往新德里,然後再轉國際線的飛機,從杜拜飛到台灣,旅途相當順利。

 

在拖著行李箱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他簡直不敢相信:「沒想到我真的回來了!感謝主!」

 

回台灣隔離兩周之後,他又自主隔離了七天,之後,再前往台大醫院去做PCR檢測,結果呈現陰性。終於,他可以與分離了一年的妻兒們再次團聚,其內心便充滿感謝,知道這一切都是耶穌所賜予的恩典,「我從沒想過,祂(上帝)是真的!

 

恩上加恩,事業蒙神祝福

另外,在工作上,原本今年4到6月,因台灣疫情的關係,生意不怎麼好,幾乎沒有訂單,但就在他跟神禱告之後,有個談了兩年生意的客戶,竟然提供訂單給他,且陸續收到其他意想不到的訂單,使他們的業績越來越好,甚至比在疫情之前還要更好。

左圖:威尼弟兄印度家中的十字架,右圖:威尼一家四口出遊照。(圖/威尼夫妻 提供)

妻子為丈夫信主代求,長達10年不間斷

而在威尼弟兄信主的背後,妻子溫蒂(Wendy)已默默為他流淚禱告十年。

 

談起夫妻倆的相遇,威尼說,2003年因公司委派而來台工作,認識了同樣剛畢業的妻子溫蒂。兩人交往期間,溫蒂在基督徒大學教授的帶領下認識神,於2005年受洗。

 

信主後,溫蒂極其渴望能帶領另一半信主,也一直邀請威尼參加多次主日、特會、小組等活動,沒想到這福音一傳,就傳了10多年。過程中許多人都為威尼弟兄禱告,但威尼坦言:「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真的沒有感動。」

 

溫蒂表示:「其實大大小小的聚會,我都帶他參加過,將近有17、8年,他應該是長期的慕道友,曾經還特別請牧師為他禱告,牧師說:『我跟你說,他是印度人,他家背後的黑暗權勢太嚴重了,要帶他信主很不容易。』」最後,能用的方法都用盡了,她終於交託禱告,「我真的只能放手,就把一切交託給神」。

 

另一方面,兩人的婚姻也在2012年面臨極大的挑戰。那年,他們第一個孩子出生,某天晚上,威尼突然心肌梗塞,送醫診斷後發現有三個主動脈已阻塞,他無法承受這樣的結果,「我的孩子還那麼小...」他被迫裝上心臟支架。

 

九年來,全身上下易感到痠痛,甚至曾因為這病,一周有兩、三天晚上都要跑急診室。這對妻子溫蒂來說非常痛苦,小孩才剛出生、丈夫生病,她幾乎是蠟燭兩頭燒,無法好好休息。

 

靠著禱告戰勝恐懼

溫蒂姐妹說,當時剛好透過教會的晨禱活動,她每天五到七點都會趁丈夫及小孩熟睡時,起來向神禱告,加上教會的弟兄姐妹的支持與代禱,使她得以渡過那段黑暗的時刻,她回憶到:「在我的生命當中,好險上帝一直都在,不然真的非常辛苦!」而威尼弟兄也因2020年,新冠肺炎蒙神醫治,以及順利回來台灣之後,內心開始有了轉變。

 

訪談期間,威尼分享當時的掙扎心情—原本因著心肌梗塞,天天擔心自己身體哪天會承受不住,無法陪伴孩子成長,甚至出現埋怨「我這麼年輕,才30幾歲,為何會得這樣的病?」差點罹患憂鬱症。所幸在經歷神的醫治恩典,以及順利回台的神蹟後,他不再因疾病感到恐懼,如今,他充滿喜樂,九年來因著心肌梗塞而產生的全身疼痛,也不藥而癒!

 

回首過往,這對夫妻喜樂地說:「一路上真的恩典滿滿,並且神都有祂的計畫!

 

威尼特別提到:「也因為耶穌,使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可以有更多在『靈裡面的連結』,讓我們之間不同的意見與看法,可以慢慢地不見。最後,他們一起以馬太福音6:32勉勵讀者,「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一切你所需用的神都曉得,不用擔心,在祂的裡面,總有夠用豐富的恩典

教會小組聖誕節聚餐照。(圖/威尼夫妻 提供)

 

精選要聞》

基督徒家庭被迫消 父母被殺、女孩被擄、男孩被迫從軍,阿富汗信徒面臨

印尼代禱》染疫數全球第二,一個月100萬例 印尼牧者盼各界聽見「馬其

聖經裡的情書—從《雅歌》讀懂神與我們之間的「

今日FB/每日更新

報3.0

LINE官方帳/每周更

LINE社群/每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