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青年覺醒特會邀請北斗靈糧堂主任牧師羅戊昇分享生命故事。(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相信透過我的生命故事,可以對你有極大的祝福。」同時是主任牧師也是農夫,彰化北斗靈糧堂主任牧師羅戊昇在青年覺醒特會上分享,他如何在一片眾人視作「福音硬土」的地方努力耕耘、突破困境,用4年多的時間帶領教會從15人成長到70人,更在今年成功開拓第二間教會

羅戊昇牧師在彰化鄉下努力耕耘,上帝也按祂的信實帶領教會成長。(照片來源/北斗靈糧堂臉書)

北斗靈糧堂現在每周有穩定70人聚會。(照片來源/北斗靈糧堂臉書)

羅戊昇先介紹自己有三種不同的身分:父親、農夫、牧師。他是7歲、5歲、3歲和2歲孩子的父親,也是全時間的花農,除了周日固定在教會服事,其餘時間都在農場裡工作,笑稱「流汗流的跟豬一樣」,是勞動量相當大的工作。

 

另外,他也是北斗靈糧堂的帶職牧師,教會裡沒有全職同工,大家平時都在校園、家庭、職場、小組等不同領域服事。四年前,羅戊昇從北部返鄉接下北斗靈糧堂時,全家大小都出動,也只有15個人聚會,但現在每週固定有70個人聚會,「榮耀都歸給神。」

 

牧養鄉下教會不容易,特別是當自己必須隻身擔起責任時。「你站著就贏了!因為,哪裡越黑暗,光照進來就越明顯,而你就是這世代的光。」他想起周神助牧師曾為教會做的禱告,而上帝真的帶領他們成為南彰化最高的教會,讓真理的光可以更多照亮。

 

在鄉下的服事不同於都市,過去羅戊昇在台北牧養年輕人,做樂團、CD和到校園開拓,服事相當多采多姿。但其心裡卻一直有個渴望,想回到家鄉與父母投入花農工作,孝順他們。讀神學院時一直帶著這個渴望,有一次,當院長為羅戊昇禱告,眼前看到豐盛的鮮花和水果──他更確信返鄉是上帝的呼召。

 

最終,原本在辦公室吹冷氣,羅戊昇變成整天在農場曬太陽,膚色也從白拋拋變成黑魯魯,更脫下皮鞋,換上神為他量的雨鞋。「我原本夢想是穿西裝打領帶的傳道人,沒想到成為了農夫牧師。」他笑著說。

 

其實初返鄉很不適應,過去參加的聚會都是幾百人、幾千人,甚至在澳洲曾有幾萬人的,但從沒參加過低於10個人的聚會,而且還是自己負責的。他幾度相當沮喪,心裡不服氣,相信鄉下教會也同樣寶貴、還有許多人要進來。

 

「感謝神的祝福,北斗靈糧堂目前已經是南彰化最高的教會,今年8月更開拓第二個教會──溪州靈糧堂。」

上帝會不惜一切代價,為了讓你知道,祂就是要用你。(攝影/記者朱智偉)

羅戊昇在8年前、返鄉的第一年,發現全村只有自己一個基督徒,當時不斷跟神抱怨:「到底人在哪?」「教會在哪?」神卻告訴他:「你相不相信,我要把亞伯拉罕的祝福給你,使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星那樣多。」

 

當教會甚麼都沒有時,羅戊昇選擇把種子灑在神呼召的地方,單純相信:鄉下教會也可以發生神蹟

 

羅戊昇相信,耶穌為宣揚天國福音走遍城市跟鄉下,他也能做同樣的事;就算在彰化鄉下,弟兄姐妹也一樣能經歷天國的大能。「在裡面的,比在外面的更大。在神呼召你的地方,勇敢的把種子種下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