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職棒球星王維中以自身受過資助的感恩心情,贈送簽名球給資助童小泉(化名),並期勉堅持努力、樂觀向學。(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高達八成孩子表達缺乏參考書、四分之三的孩子表達最需要「學費補助」!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球星王維中,感念自身成長,接受幫助,現在以行動傳承愛心,帶頭投出一記助學好球。幫助孩子逆風向上!

在社會貧富差距擴大及疫情衝擊下,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所服務兒少發現:高達八成孩子家中缺乏參考書、3/4孩子表達求學路上最需要「學費補助」。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球星王維中,感念成長過程中受展望會和資助人張阿姨協助,才有機會勇敢追夢,不僅以行動傳承愛心,資助15名國內兒童,更於22日與展望會攜手舉辦「助學好球公益分享會」,為孩子的學習需求發聲。

會中,王維中和資助童小泉(化名)相聚,也與贊助夥伴京田製菓共同捐贈新台幣10萬元助學,以及提供上千箱兒童休閒食品傳遞關懷心意;會後並透過粉專直播,與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區處長對談,了解助學行動如何支持孩子學習;王維中更捐出心愛的棒球手套線上義賣,號召更多人一起為孩子實現學習心願。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藉此機會邀請王維中擔任展望會「兒童關懷大使」,以自身經驗鼓勵困境中的孩子逆境向上,開創生命精彩。

王維中(左二)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右二)以及贊助夥伴們邀請大家一起投出「助學」好球。(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一點點幫助的大意義,帶來前進的力量

王維中表示,去年見到資助人張阿姨後很感動,因為從他求學時期至赴美打球前的十幾年間,一路受張阿姨關懷支持。他說道,「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一點點幫助都有很大意義,能帶給我前進的力量,因此我也想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帶給其他小朋友力量!」

 

如今已是資助人的他,會收到資助童的問候信和卡片,「每個小朋友都很可愛!裡頭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信件由媽媽代筆,不過小朋友會在信上畫插圖,好可愛!」王維中笑說。


王維中的其中一名資助童、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泉,得知資助人是職棒球星後相當開心,特地北上與王維中相聚。小泉的雙親皆為新住民並患病,家中經濟拮据,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及定期社工關懷,陪伴他安心學習,熱愛運動的他在校也參加田徑社團。

簽名球的關懷,為資助童圓夢

為了這次相聚,王維中特別準備一顆獨一無二的簽名球送給小泉,代表他的關懷陪伴一直在小泉身邊,他也以自己為例鼓勵小泉及其他遭遇困難的小朋友:「我小時候很希望認真打球,多賺一點錢讓家裡過好生活,並有能力幫助別人;如今我正繼續努力一步步實現想做的事,所以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斷學習讓自己變更好,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持續努力就會有成果,加油!」

資助童化名小泉很開心能見到平常默默關心他、和他一樣喜愛體育的資助人維中哥哥,右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表示,看到維中帶著感恩回饋的心投身公益,讓良善形成生生不息的循環,覺得非常感動,盼望更多人一起播下愛心種子,讓更多孩子受助後成為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

 

2021年,展望會提供全台86,031人次的助學金/營養扶助金,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公平的學習資源與受教機會,培養轉變未來的能力。這條助學的關懷之路,需要匯集各界愛心能量才能延續下去,邀請社會大眾和王維中一起接力投出「助學」好球,讓孩子們的學習路上無後顧之憂,在未來成為更好的大人!也特別感謝雪芃廣告集團/學思動力行銷有限公司,在活動資源與策劃執行上的贊助支持。


歡迎一同關注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精選要聞》

新增確診130例!教會禁止飲食,內政部籲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苗

被惡言嘲諷信仰卻難反駁?黃國倫:靠主喜樂不是「自欺欺人」,是交託

懷孕7個月男友「落跑」,撒但頻慫恿輕生 神斷開毒癮,夫婦蒙福復婚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